股价连续3涨停 招商轮船提示风险

股价连续3涨停 招商轮船提示风险
2019年10月14日 21:58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股价连续3涨停 招商轮船提示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招商轮船俨然已经成为短线市场中的强势品种:10月10日至今的3个交易日当中,该股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33.08%。

在股价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后,招商轮船在10月14日晚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

招商轮船专注于事国际原油、国际与国内干散货、国内滚装、国际与国内件杂货等海运业务,并通过持股50%的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CLNG,另一持股50%的股东为中远海能下属的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投资经营国际LNG船舶运输业务。公司油轮、干散货、滚装、件杂货船队根据市场情况,通过即期市场租船、期租租船、与货主签署COA合同、参与市场联营体(POOL)运作、代管船舶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招商轮船的股价在短线之所以表现抢眼,主要是因为近日国际油轮运价持续大幅上涨,市场认为招商轮船短期有望明显受益。

据媒体报道,全球油轮运价9月中旬以来大幅上涨。据海事服务网的数据,10月11日,油轮运输市场原油运价指数(BDTI)达到1941点,七日环比上涨63%,同时该指数显示,原油运价持续了近一个月的上涨。从9月11日的696点一路上涨到10月7日的1258点,之后涨幅变大,坡度越来越陡,到最新的10月11日是1941点,一个月累计上涨了178.88%。此外,VLCC TCE波斯湾至日本超大型油轮等价期租租金从9月25日的3.22万美元/天涨至10月9日的12.1万美元/天,短短两周时间内暴涨275%,并且创下自2015年12月18日以来的新高。

不过,招商轮船在风险提示公告当中表示,根据公司历年年报的披露,公司油轮船队经营以期租、COA、程租以及加入联营体(pool)等多种方式运作。油轮运价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明显滞后性。长期而言,油轮即期市场运价受多重因素影响,短期走势往往波动剧烈,走势具有不确定性。

在此之前的10月12日,招商轮船还曾公告称,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形。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确认截至目前,不存在对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的策划或意向。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招商轮船已经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市净率达到1.92,已显著高于境内外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招商轮船股价连续涨停的背后,游资仍然是重要的背后推手。10月11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5名席位分别是兴业证券成都航空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爱国路营业部、沪股通专用席位、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营业部和海通证券蚌埠中荣街营业部;卖出前5名席位分别是沪股通专用席位、机构专用席位、华鑫证券南平解放路营业部、兴业证券福州湖东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太原高新街营业部。

除了招商轮船之外,智度股份也同样呈现出连续3涨停走势。智度股份之所以短线走强,主要是因为近期市场和媒体对数字货币概念的热情不断增长,公司被相关媒体纳入数字货币概念股。

智度股份也于10月14日晚公告称,2018年,公司对比特大陆进行了投资,并于2019年获得了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吴忌寒设立的Matrixport的认股权,因投资金额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披露标准,因此未进行专项披露。公司一直关注大数据、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的发展,公司现有业务尚未直接涉及区块链及数字货币业务。

招商轮船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