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5 MAX上市首月订单超2万,但被质疑定价有点低

荣威RX5 MAX上市首月订单超2万,但被质疑定价有点低
2019年10月14日 21: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荣威RX5 MAX上市首月订单超2万,但被质疑定价有点低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12日,为了自己的“新晋爆款”车型——荣威RX5 MAX,上汽荣威在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郑州等全国近百个城市,打造了一个覆盖地域最广、人群最多、形式最新的交车仪式,超1000家门店宣布同步交车。

如此大张旗鼓的背后,是因为这款被称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新车,在创造预售两周订单突破6000辆的佳绩之后,上市一个多月订单又激增到了2万辆。如此热销态势下,荣威品牌自然想要趁胜追击。

在交车仪式现场,被称为“登舱者”的车主们迎来了新颖的点火启动仪式。通过荣威RX5 MAX的SKY EYE天眼系统,五大会场近百城市所有车主“刷脸”登录、启动车辆,显示出荣威RX5 MAX的全新可能。

据介绍,荣威RX5 MAX延续经典家族律动设计语言,并首次融入“强韧”美学,融合都市感、专业感、科技感。

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搭载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370N·m,实测百公里加速8.4秒,此前还拉动了自重21倍的大飞机,成为首款完成这项挑战的中国品牌车型。

来到现场的车主普遍表示,这款新车吸引他们的地方主要是颜值、空间和动力。

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产品规划部总监刘景安说,MAX,不仅仅是PRO、PLUS的意思。这款车的尺寸、轴距完全达到了中型SUV的标准,车主认为坐在后排完全是越级的感觉。

此外,荣威RX5 MAX还承载了上汽最优秀的互联网基因。号称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荣威RX5 MAX实现了交互手段、交互到交流和专注驾驶员到关注全舱乘员的三大升级。除在交车仪式中展现的SKY EYE天眼系统“刷脸”启动外,还拥有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任一乘员都能自由控车。同时,它还配备了满足L2+级别自动驾驶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360°环境感知系统等前瞻安全辅助科技。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本人是荣威最高端车型Marvel X的车主,他表示,荣威RX5 MAX的智能部分丝毫不亚于Marvel X,甚至某些方面还领先一些。

不过,有意思的是,作为荣威RX5的升级车型,荣威RX5 MAX的售价为11.88万-18.98万元之间,与售价9.88万-14.88万元的荣威RX5在价格区间上存在重合现象,有一些观点质疑荣威RX5 MAX的定价过低。

刘景安对此表示:“这么好的车,价格为什么不定高一点?因为我们希望它能大卖,所以这个价格还是贴近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水平的。”

邵景峰则认为,与其关心价格,不如更多关注国产品牌的品质提升。

据悉,交车仪式当天,恰逢是荣威品牌创立13周年的日子。

13年间,荣威品牌凭借中国品牌首款中高档轿车荣威750、全时数字轿车荣威550、中国首款真正B+级量产车荣威950、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MARVEL X、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荣威RX5 MAX等车型,持续打破自主品牌长久以来的技术跟随格局,旗下产品累计销量超过200万辆。

“荣威品牌的成长史其实就是一部中国品牌奋斗史,我们经历了很多痛苦,经历过很多高压时刻,经历过很多高光时刻,经历过长出一口气的时刻。这是所有荣威品牌从业人员所共有的特色,这个过程值得所有人回味。“邵景峰表示,希望外界给予中国品牌更多的支持,帮助荣威品牌在寒风凛冽的中国市场中不断向前进。

荣威RX5 荣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