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标的仍未结束IPO辅导 迪威迅重组存终止风险

重组标的仍未结束IPO辅导 迪威迅重组存终止风险
2019年10月14日 21:10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重组标的仍未结束IPO辅导 迪威迅重组存终止风险 来源:大众证券报

  昨日,迪威迅(300167)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份已经被轮候司法冻结。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迪威迅仍在推进收购双赢伟业的重大资产重组,然而双赢伟业却尚未结束其IPO辅导工作,而且该次重组尽调工作目前尚未完成,这让该重组事项存终止风险。

  控股股东全部股份被轮候冻结

  昨日,迪威迅发布公告,因债务纠纷,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安策所持全部股份先后被上海金融法院、深圳市中院司法轮候冻结,该部分股份合计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84%。而自从去年7月开始,迪威迅控股股东的股份就屡次被爆出被冻结事项。时至今年5月31日,因与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借款纠纷,在又被司法冻结8281.6万股后,北京安策所持全部股份就已全部处于被司法冻结状态。

  迪威迅表示,北京安策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直接影响,目前也暂时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

  实际上,伴随着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还有其质押股票涉及违约,所持股份被平仓的情况。因北京安策质押给德邦证券、第一创业、金元证券,光大证券的部分股票涉及违约,今年1月7日至7月6日,北京安策所持的599.17万股被上述券商采取平仓措施。而截至目前,北京安策质押的股份高达1.08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虽然近期未发生被动减持现象,仍不能排除控股股东被质押股份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

  昨日,迪威迅披露前三季报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计盈利100万元―6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迪威迅表示,因为合同项目完工量增加,加上公司采取各种措施控制成本,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出现增长。

  不过,由于公司在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昨日迪威迅依旧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如果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的情形,那么公司股票则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重组收购标的仍在IPO辅导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公司的经营困境,今年4月,迪威迅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之后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双赢伟业75.4%的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称,希望借由此次重组,提升上市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竞争力,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而昨日迪威迅公布该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时称,截至目前,双赢伟业尚未按照要求提供本次交易所需的尽调资料,此外,公司通过网站查询了解到,双赢伟业IPO辅导工作尚在进行中。迪威迅已经发函督促双赢伟业及时提供本次重组相关资料,并且要求其解释IPO辅导工作尚未终止的原因并及时撤回IPO辅导申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双赢伟业和迪威迅不仅在交易条件方面仍存在分歧,而且在迪威迅尽调的过程中,双赢伟业又发生尚未解决的诉讼,迪威迅表示:“此次重组存在终止的风险。”

  有投资者追问:“公司控股股东股票被质押、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是否对重组推进产生了影响?另外,如果公司重组终止,是否会影响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迪威迅,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迪威迅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