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诉庞庆华未承担“16庞大03债券”连带责任保证案获法院受理

方正证券诉庞庆华未承担“16庞大03债券”连带责任保证案获法院受理
2019年10月14日 20:1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方正证券(维权)诉庞庆华未承担“16庞大03债券”连带责任保证案获法院受理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方正证券14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案件受理通知书》。此前,因庞大集团债券违约,且保证人庞庆华未承担保证责任,方正证券对庞庆华提起诉讼,目前该案已获受理。方正证券表示,公司已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并已对该债券违约事项计提了7083万元的信用减值准备。

公告显示,2016年11月8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庞大集团)发行“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下称“16庞大03债券”)。方正证券购买了该债券并与保证人庞庆华签订了保证合同,约定庞庆华对16庞大03债券项下的债务承担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2019年2月20日,庞大集团未按照约定的兑付日向方正证券兑付债券本息,已构成违约。经方正证券多次协商及催收,庞大集团仍未支付债券本息及违约金等费用,保证人庞庆华也未承担保证责任。方正证券依法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保证人庞庆华,请求判令被告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向公司支付债券本金8800万元及利息、违约金等债务。

方正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各项经营业务情况正常,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本案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王红)

庞庆华 方正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