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龙头连拉涨停 无线蓝牙耳机概念持续火爆 A股个性化“新消费”概念股还有这些

人造肉龙头连拉涨停 无线蓝牙耳机概念持续火爆 A股个性化“新消费”概念股还有这些
2019年10月14日 19:53 证券时报

原标题:人造肉龙头连拉涨停 无线蓝牙耳机概念持续火爆 A股个性化“新消费”概念股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近年来,代表消费、医药、科技等类别的新经济板块或公司在中长期持续跑赢整体市场,无线蓝牙耳机、人造肉等大消费类概念股今日大涨,近期多只消费类港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多只“新消费”概念股大涨

苹果公司推出的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引发市场热销,带起了新穿戴风潮,并带动智能手机大厂及互联网巨头纷纷跟进。目前,华为、小米、亚马逊、微软等公司均有相关规划的及产品的陆续推出,以便抢攻无线蓝牙耳机商机。

据研调机构Counterpoint统计,2018年无线蓝牙耳机全球出货量约为4,600万套,预期2020年将上看1.29亿套。随着蓝牙技术的进步及音质和功能的改善,无线蓝牙耳机渗透率持续提升,相关声学器件公司望迎来机遇。今日圣邦股份博通集成涨停,鹏鼎控股瀛通通讯等大涨超5%。

同样,金字火腿生产的人造肉产品已在天猫上线预售,与此前人造肉月饼不同的是,此款产品为一款真正的植物肉饼,也是国内首款真正的人造肉饼。该款产品由金字火腿与美国杜邦公司技术合作生产,是专门针对亚洲人研制的一款植物肉。受此消息刺激,金字火腿股价已2连板,双塔食品登海种业等人造肉概念股都上涨超4%。

除此以外,今年港股中的安踏体育依靠潮牌路线走出困境,201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25%,近期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年内累计涨幅近90%。作为将“个性化服务”做到极致的海底捞,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94亿元,同比增长59.3%,股价亦处于历史高位。

消费升级,新概念层出不穷

《2019年新消费新风向》报告中指出随着品牌意识和消费者意识的觉醒,消费者的口味和偏爱变得越来越难以琢磨,或者说变得越来越挑剔,相比于性价比而言,品质化和个性化更为重要。

德邦证券在研报中也指出,今年以来市场重要的投资主线就是在具有吸引力的估值水平买入代表中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核心资产。近年来,代表消费、医药、科技等类别的新经济板块或公司在中长期持续跑赢整体市场,但值得注意的是消费整体估值已明显走高,边际上出现变化在所难免,可以选择关注大消费行业中的细分领域,深挖其中的投资机会。

数据宝对A股大消费概念股梳理发现,拥有品质化或个性化产品的公司估值都已不低,其中多只股票股价都在历史高点附近。如主打眼部护理,因为一句“弹弹弹,弹走鱼尾纹”而走红,号称一支眼霜打天下的丸美股份总市值达249亿元,而老牌日化品牌上海家化总市值244亿元,上市不到3个月的丸美股份逆袭成为新任“化妆品第一股”。同属于美妆概念的珀莱雅股价也在历史高位附近。

除美妆概念股外,还有一些大消费细分行业增长空间强,如休闲食品、VR、大排量摩托车领域、无线蓝牙耳机等。根据中国信通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接近千亿元人民币,2017-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70%。(吴琦)

概念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