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伍德:业绩翻倍增 一跃并龙门 深耕教育业

科斯伍德:业绩翻倍增 一跃并龙门 深耕教育业
2019年10月14日 17:40 中性

原标题:科斯伍德:业绩翻倍增 一跃并龙门 深耕教育业 来源:中性

2019-10-1417:20:23来源:

网作者:

2019年10月14日午间,科斯伍德(300192)公告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65万元至7235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70%至100%。业绩增长的原因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科斯伍德表示,主要是公司成功转型教育行业,公司收购的子公司陕西龙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至1.3亿元。

一、从油墨业务全面转型教育产业

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环保胶印油墨行业的领军企业。专注于高分子材料和改性植物油的研发,并将之应用于印刷油墨的生产与销售。2011年创业板上市。2017年收购龙门教育,在原有油墨业务的基础上发展教育培训业务。公司制定的“转型升级、做大教育板块”的战略目标,科斯伍德已转型到教育行业,未来将资源集中于战略核心业务,做大教育板块,缩减非核心业务。

二、控股龙门教育

2017年科斯伍德斥资7.49亿元现金收购龙门教育49.22%股权,取得龙门教育的实际控制权。龙门教育目前已完成2017年、2018年1.0亿元、1.3亿元的业绩承诺。

科斯伍德现拟收购龙门教育50.17%股权,全面转型教育产业。交易总金额为8.13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2.9亿元,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支付对价3亿元,以现金支付对价2.23亿元。目前重大资产重组正在有序推进。

三、龙门教育蓬勃发展

龙门教育成立于2006年,是陕西省中高考培训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是全封闭中高考补习培训、K12课外培训及教学辅助软件销售。旗下拥有龙门补习学校、龙门尚学和跃龙门育才科技。2016年8月,龙门教育在新三板正式挂牌。

目前龙门拥有全封闭中高考补习培训校区7个,K12课外培训已拓展至全国13座城市,校区数量超过56个。2018年营收、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5.00亿元、51.98%和25.36%。随着人口结构调整、二胎政策,教育支出占比逐年加大,龙门教育将更加蓬勃发展。

四、传统油墨业务发展稳健

科斯伍德是环保胶印油墨行业的龙头企业,传统油墨业务发展稳健。“东吴牌”和“Kingswood”油墨销量已多年位居国前列。公司自2008年以来产品畅销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科斯伍德还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持续投入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研发的油墨制造企业,屡获各类荣誉奖项,拥有多项新型专利和实用外观专利。

五、创始人年富力盛、龙门教育工匠二十载

科斯伍德原创始人吴贤良留学归来创业,12年间带领科斯伍德成功突围,于2011年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环保胶印油墨行业龙头。25岁的吴贤良身兼董事长、总经理,为当年国内A股最年轻的“少帅”之一。

龙门教育的创始人和管理层深耕教育行业多年,董事长马良铭和妻子明旻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负责教学研究。总经理黄森磊负责教学管理,拥有丰富的教育集团运营经验,结合马良铭和明旻20余年的教学积淀,共同助力龙门教育稳步发展。

六、市场反响良好

市场对科斯伍德收购龙门教育反响普遍乐观,国庆以来股价涨幅较大。该股近一年涨停2次。

科斯伍德 教育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