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9月销量仍下滑 环比有所回暖

上汽集团9月销量仍下滑 环比有所回暖
2019年10月14日 17:38 极速侠

原标题:上汽集团9月销量仍下滑 环比有所回暖 来源:极速侠

日前,上汽集团发布了9月销量公告,数据并不乐观,前9月同比下滑达两位数。略有安慰的是,环比销量有所回暖。

上汽集团9月销量为549,999台,相比去年同期的610,734台,同比下滑9.95%;而1-9月累计销量为4,413,947台,同比下滑14.23%。

细看上汽集团旗下品牌数据,销量呈增长态势者寥寥。利润支柱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两大合资品牌,销量均处于下滑趋势。

其中上汽大众9月卖出177,100台;前9月累计销量为1392,306台,同比下滑8.2%。上汽大众虽然销量下滑,但其基数庞大,仍占据中国汽车行业销量前三的位置。

不过,销量的持续下滑对上汽大众经销商有一定影响。今年年初,江苏省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了《关于递送上汽大众江苏地区经销商生存状况调查报告的函》,表明江苏地区的上汽大众经销商因厂家无底线压库,生存状况堪忧。江苏汽车流通协会表示,由于上汽大众商务政策存漏洞,产品市场价格倒挂严重,导致江苏百家上汽大众经销处于亏损经营惨状。

一直以来,上汽大众旗下产品拥有较高幅度的终端优惠。财经网发现,上汽大众现在售产品优惠幅度多在8.5折以下,如朗逸2019款优惠幅度17%左右,桑塔纳优惠幅度在23%左右。较高的优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巩固市场,提高销量,但优惠挤占的利润或许会被转嫁给经销商。

相比上汽大众下滑仍在可控中,上汽通用下滑幅度达两位数。上汽通用9月销量为140,047台;前9月累计销量为1,219,483台,同比下跌14.93%。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上汽通用销量受非市场因素影响,“通用汽车有从美国进口到中国的,也有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两边都受影响。”

不过,作为上汽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表现尚佳。资深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主要是高收入群体受经济影响较小,从豪华车销量还在走高就可以看出来”。凯迪拉克9月销量为18,350台;前9月累计销量为164,048台,同比增长0.9%。

但上汽通用五菱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五菱前9月累计销量为1,495,862台,同比下滑为24.64%。相比前几年的风光无两,五菱这两年销量下滑厉害。五菱宏光9月虽以30,879辆在MPV市场保持领先地位,但已经难回当初“神车”时的辉煌。

究其原因,任万付认为,五菱旗下车型以低端车为主,这些车型大部分都是用作生产工具(如来拉建材或者送货),但随着消费者结构升级,这部分需求减少,使得五菱销量大幅下滑。

针对销量下滑,上汽通用五菱回复财经网,上汽通用五菱9月销量环比增长15.7%。其中新宝骏品牌销售16,610辆;宝骏品牌销售43,413辆;五菱品牌销售86,977辆。

新宝骏品牌代表五菱向上的野心,目前新宝骏品牌产品线已实现SUV、MPV和轿车的全覆盖。除此之外,新宝骏旗下小型SUV RS-3即将投放市场,可进一步加强新宝骏品牌市场竞争力。

宝骏品牌方面,新能源产品后续会继续探索新的销售模式、发掘新的用户群体。

五菱品牌方面,五菱荣光系列实现整车销售54,469辆;五菱之光系列实现整车销售1,629辆。10月,全新一代五菱宏光——宏光Plus车型即将上市,或能带来新增量。

上汽乘用车似乎已摆脱销量下滑的困境,9月卖出57,025台,同比上涨9.6%,而且其已持续回暖3个月。

上汽乘用车旗下品牌之一名爵,1-9月累计销量为190,609辆,同比增长8.5%。从名爵方透露的信息来看,名爵热销与其追求高品质,能抓住年轻消费者追求潮流的需求等有关。据了解,名爵品牌正在加快全球化进程。

财经网发现,第三季度大部分自主品牌头部企业销量都有所回暖,而边缘车企处境更加危险,马太效应显现。

上汽集团 宝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