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信理财产品周评:节后发行市场活跃 产品收益有所提升

银信理财产品周评:节后发行市场活跃 产品收益有所提升
2019年10月14日 14:41 用益信托网

原标题:银信理财产品周评:节后发行市场活跃 产品收益有所提升 来源:用益信托网

  一周综述:

  本周受国庆节节后影响,银信产品发行市场依旧较为活跃;据不完全统计,本周36家银行共发行银信理财产品553款,较上周上升了9.50%;产品发行规模为2909.23亿元,较上周上升8.07%。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较上周上升4BP;产品平均期限为163.26天,环比上升5.41天。

  一、市场与监管动态

  1、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94号),明确本次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的工作重点内容,并强化整治问责,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对机构自查和监管抽查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建档立案,严格自查自纠,一次性问责到位。

  评:通知的发行有利于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整治银行保险行业环境,促进银行保险业更健康有序发展。

  2、近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9月下旬,已经公告将设立理财子公司的商业银行总数高达33家,预计还将有一批中小商业银行拟设立理财子公司。其中,目前已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包括5家国有大行与1家股份制银行。

  评:传统商业银行从业人员多年来主攻固收类产品,缺少权益类投资经验。而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定位在于扩大投资渠道,抢占投资市场,银行理财子公司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3、10月12日,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9年上半年)》(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银行理财业务总体运行平稳,呈现出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态势,净值型产品发行力度不断加大,2019年上半年净值型产品累计募集金额21.82万亿元,同比增长86.39%。

  4、10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公布了两张大额罚单,处罚对象为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两家银行合计被罚890万元。其中,“京银保监罚决字〔2019〕41号”罚单显示,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的主要违规事项包括:违规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违规通过同业投资规避监管指标、违规修改理财协议文本、违规向企业权益性投资提供融资、违规向普通客户销售投向非上市公司股权的理财产品。北京银保监局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责令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改正,并给予合计6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二、发行情况

  本周虽受国庆节节后影响,但银信产品发行市场依旧较为活跃;据不完全统计,本周36家银行共发行银信理财产品553款,较上周上升了9.50%;产品发行规模为2909.23亿元,较上周上升8.07%。其中本周发行规模100亿元产品数量有3款,与上周持平。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中国银行共发行87款产品,较上周增加了15款;在本周排名发行数量排名前五的机构中,青岛银行以4.38%的平均收益率位列收益率排行榜第一位。青岛银行本周发行了30款投向银信的产品,重回数量排行榜前五甲;

  从银信产品销售起点分布情况看,投资起点为1万元的占比有所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销售起点为5万的银信产品数量为191款,占比为34.54%,较上周上升了7.30个百分点;

  本周发行的银信理财产品中,3至6个月是最主要的期限类型,本周该期限占比有所提升,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期限3至6个月的银信产品发行数量为241款,占比43.58%,较上周上升2个百分点。产品风险评级方面,本周发行产品整体风险评级水平继续回升,其中发行风险等级为R3及以上的产品数量为74款,占比为13.38%,较上周上升了0.31个百分点。

  当前银信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存款、票据等低风险固收类资产,投向权益类资产的银信产品有所提升。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投向包含权益类资产的产品数量为89款,占比为16.09%,较上周上升2.23个百分点。本周投向包含金融衍生品的产品数量为65款,占比11.75%,较上周下降0.13个百分点。

  三、收益率与期限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较上周上升4BP;产品平均期限为163.26天,环比延长5.41天。今年上半年央行两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加上LPR下行,市场资金利率下降,然而本周银信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不降反升,主要是受国庆影响各大银行均有所提高产品收益率,刺激消费。

  本周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有所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期限3个月以下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2BP,期限3个至6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2BP,期限6个至12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上升9BP,期限12个月以上产品预期收益环比上升5BP。

  从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率情况来看,本周国有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81%,较上周上升了4BP;股份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33%,与上周持平;城农商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24%,较上周上升了3BP。

  从各银行银信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来看,锦州银行继续保持首位。本周锦州银行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3%,继续与上周持平。本周发行的预期收益率最高的银信产品为“创富281期364天人民币理财产品(特别版)”,该产品由锦州银行发行,产品期限为364天,预期收益率为5.2%。

  四、费用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发行产品销售手续费率为0.241%,较上周上升0.028个百分点;托管费方面,本周发行产品的托管费率为0.028%,与上周持平。

(文章来源:用益信托网)

产品收益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