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股份收购康恒环境项目估值过高,坤元资产及相关负责人收警示函

四通股份收购康恒环境项目估值过高,坤元资产及相关负责人收警示函
2019年10月14日 12:01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四通股份收购康恒环境项目估值过高,坤元资产及相关负责人收警示函 来源:资本邦

10月14日,资本邦讯,10月12日,广东证监局披露了关于关于对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坤元资产”)、汪沧海、应丽云、章陈秋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图片来源:广东证监局)

广东证监局今日对坤元资产执业的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通股份”)2018年拟并购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恒环境”)有关资产评估项目进行了检查。经查,广东证监局发现坤元资产在执业中存在以下问题:

坤元资产对康恒环境的全部股东权益价值进行评估时,预测了康恒环境未来每年都可以获得新的BOT项目,但坤元资产实际并未按照上述原则进行评估。

同时,有关股权评估没有充分考虑康恒环境的经营模式,将该公司EPC业务全部视为外部EPC业务,同步产生收入及现金流量,与康恒环境的实际经营和合并口径的现金流量情况不符,导致四通股份有关重组信息披露文件中披露的康恒环境股权评估价值高估。

坤元资产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资产评估执业准则——企业价值》第二十三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六条的规定。汪沧海、应丽云、章陈秋作为康恒环境资产评估项目的签字评估师,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收购 四通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