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天迈科技成河南首家成功“转板”企业

郑州天迈科技成河南首家成功“转板”企业
2019年10月14日 08:19 和讯网

原标题:郑州天迈科技成河南首家成功“转板”企业 来源:和讯网

  在经历三年多的上市路之后,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终于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

  10月11日,证监会召开2019年第142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迈科技”)(首发)获通过。本次天迈科技成功过会将成为2019年河南A股IPO首单,也是继2018年5月22日郑州银行过会,时隔507天后,河南又一家公司拿到A股上市通行证。天迈科技有望成为河南第81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也成为河南省首家新三板成功“转板”A股的企业。

  “天迈科技”拿到A股通行证

  郑州高新区企业天迈科技IPO成功过会,这不仅是2019年河南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应该也是2016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以来,郑州、洛阳、新乡三地高新区增加的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据了解,截至目前,河南仍有12家A股IPO排队企业,其中科创板2家,创业板8家,上交所主板、深交所中小板各1家。此外,26家企业已在河南证监局辅导备案。

  客户突破600家,宇通为第一大客户

  公开资料显示,天迈科技成立于2004年,主营业务为基于车联网技术为城市公交运营、管理及服务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天迈科技在半年报中称,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智能公交领域规模较大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是国内城市公交信息化、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主要的提供商之一,在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记者注意到,尽管天迈科技的客户突破600家,但根据天迈科技2019年半年报,宇通客车(600066,股吧)等5家客户占天迈科技总营收的76.16%,与去年同期的60.54%相比,上升了15.62%。其中,仅宇通客车一家公司就占去了天迈科技总营收的39.47%。

  与阿里、腾讯等知名企业合作

  天迈科技主营业务为基于车联网技术为城市公交运营、管理及服务提供综合解决方案,预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828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82.45万元。不仅宇通、比亚迪(002594)、金龙汽车(600686为其主要客户,还与阿里、腾讯、海康威视(002415)、中兴通讯(000063)有合作关系。

  9月10日、11日,天迈科技发布公告,与海康威视全资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企业高德软件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公交产品、公交市场及共建智慧公交联合实验室方面紧密合作。

  2018年3月20日,天迈科技公告,与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交通乘车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有关创新智能支付、创新大数据应用和创新商业模式等事宜。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与高德软件合作的进一步推进,天迈科技也有望实现“左手腾讯、右手阿里”的新格局,逐步推动互联网支付市场与公共交通支付市场的交互和深度融合。

天迈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