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业务带飞业绩 金溢科技第三季度最高预增256倍

ETC业务带飞业绩 金溢科技第三季度最高预增256倍
2019年10月14日 21:13 公司零距离

原标题:ETC业务带飞业绩 金溢科技第三季度最高预增256倍 来源:公司零距离

2019.10.14文|王小康

2019年10月14日,金溢科技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金溢科技预计实现净利润3.49亿元-4.07亿元,同比扭亏;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4亿~3.62亿元,同比预增215~256倍。此前机构曾预期金溢科技全年利润约5亿元。不过,从行业整体发展趋势以及金溢科技第三季度业绩情况来看,公司全年业绩将大概率超出预期。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金溢科技当日开盘一字涨停,报收69.92元/股,最新总市值达84.27亿元。

对于公司业绩爆发式增长,《证券日报》记者致电金溢科技,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冯卓琛表示,“公司依托自身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与营销服务优势,已经走在了细分行业的前列。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及相关利好政策的加持下,ETC相关设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获取的销售订单成倍增长,实现了业绩的大幅上升。未来,公司将继续依托于领先的产品性能,过硬的产品质量,实现公司稳健发展,助力我国‘智慧交通’建设。”

1

三季报净利预增逾215倍公开资料显示,金溢科技是中国智慧交通和物联网领域领先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高速公路ETC产品、路径识别产品、多车道自由流ETC产品、车路协同产品、智慧停车场产品,以及基于射频技术的物联网身份识别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速公路、城市交通、车辆管理等智慧交通和出行领域。

近年来,由于行业放缓,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构成了压力,但金溢科技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品牌建设及市场营销力度、供应链效率提升等保持了ETC业务在行业的领先地位。截至2018年底,公司ETC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国29个省市的ETC系统,重点产品OBU全年销售量逾500万套,RSU销售量则同比增长16.48%。

产品质量过硬,技术领先再加上行业整体利好加持,公司业绩在上半年就已实现高速增长。2019年半年报显示,金溢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3.33亿元,同比增长46.23%;实现净利润4503万元,同比扭亏。此外,公司ETC设备业务上半年的整体毛利率为42.99%,同比提升5.61%。

图片来源:金溢科技官网

进入2019年三季度以来,金溢科技更是大单不断,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7月10日,金溢科技公告称,公司正式成为“江苏联网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及车道RSU天线及控制系统设备采购项目标段一和标段二”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共计2.78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收的45.86%。8月14日,金溢科技公告称,公司与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通行宝”)签署了采购合同书。根据合同约定,通行宝将向公司采购ETC电子标签680万台。此外,9月2日,金溢科技还公告与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下称“信联支付”)签署了供货协议。根据协议,金溢科技承诺在2019年7至9月向信联支付供应指定型号的蓝牙ETC车载电子标签(OBU)不低于895万台。

2

ETC市场有望迎超百亿增量空间今年以来,在高速公路ETC领域,国家密集出台政策大力推广ETC,对高速公路ETC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2019年6月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发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鼓励ETC在停车场等涉车领域应用,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

同时,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4348.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19085.56万的75.18%。华创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全国汽车保有量突破2.4亿辆,已经安装ETC的车辆用户约8073万户。到今年年底,ETC装载量若达到90%,则需要安装ETC车载终端的新增车辆总数将超过1.4亿辆,ETC市场有望迎来超过百亿增量空间。

图片来源:金溢科技官网

面对政策推动下,ETC业务的快速普及以及应用场景的加速落地。金溢科技早已提前布局。据介绍,早在2013年,公司就开始拓展ETC的应用场景,进行智慧停车场的探索。同时,公司近年来不断大力投入研发,进行应用型技术更新。数据显示,公司近年来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总额的10%以上,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近450项专利权,其中发明专利近170项,2019年上半年,公司新增授权发明专利24项。

面对行业高速发展以及政策推动带来的利好机遇,冯卓琛表示,“目前,全行业正积极开展公路智慧化升级,将行业的发展水平,带到更先进的领域。行业的市场空间也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从长远来看,中国的智慧交通系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在交通运输的各个行业和环节得到广泛应用。在此机遇下,公司除了继续推进ETC在高速以外的应用落地,还将积极发展智慧公路、车路协同、城市智慧停车、城市交通管理等新业务方向。在上述领域,公司已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和竞争优势,相信公司将能通过推动新业务的发展建立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业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