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前三季度最大亏损预超11亿 去年同期盈利22亿

康得新前三季度最大亏损预超11亿 去年同期盈利22亿
2019年10月14日 20:5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康得新前三季度最大亏损预超11亿 去年同期盈利22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 李云琦)10月14日,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康得(维权) 002450 )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今年1-9月,康得新预计亏损约7.74亿元至11.62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22.01亿元,而在今年7-9月间,康得新预计亏损2.39亿元至3.59亿元,去年同期盈利6.88亿元。

对此,康得新表示造成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流动性紧张,严重影响生产经营”。

今年7月5日,证监会在对康得新立案调查5个多月后认定康得新存在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其中,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利用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签订的《现金管理服务协议》,分别于2014年至2018年非经营性占用康得新资金65.23亿元、58.37亿元、76.72亿元、171.50亿元和159.31亿元。不过,《处罚事先告知书》并未对康得集团占用资金的余额及去向进行说明。

多位康得新股东曾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我们希望在做出正式处罚前,能搞清楚这些钱被康得集团用去哪儿了,还剩下多少,能否返还康得新,厘清各方责任。”

在收到《处罚事先告知书》后,康得新向证监会申请召开听证会,并于7月12日申请延期举行听证会,7月23日获证监会同意,听证时间由2019年7月31日延迟到8月15日。彼时,康得新给出的主要原因为事件所涉及债权人、中小股东人数众多,员工持股计划规模大,案情复杂、牵扯面广,开展听证相关准备工作需要一定时间。

8月13日,康得新再次申请延期听证会,其披露公告称,公司依据相关程序前往证监会开展阅卷工作后发现,证监会关于本案的案卷材料众多,并附带大量电子光盘数据材料,公司短期内难以完成相关材料的整理,并进行相关分析以确定本案事实,查明资金流向。

康得新表示,公司于2019年8月13日向证监会提交了《关于延期举行听证的申请》,申请延期召开本案听证会,并于当天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同意延期举行听证会的通知》,同意公司关于延期举行听证会的申请,具体举行时间将在研究决定后另行通知。

截至发稿,康得新股票于7月8日起停牌至今,股价仍为7月5日(周五)收盘价3.52元/股。

自今年年初以来,康得新已发生多起债券违约事件,资金链紧张导致其牵涉多起债务纠纷。康得新在8月30日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中表示,经自查,公司截至目前尚未结案的被起诉类案件112起,合计涉案金额约73.07亿元。

在准备听证会的同时,康得新7月上任的管理层也在积极恢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邬兴均与银行渊源颇深,其生于1972年8月,曾有过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以及中国民生银行的任职经历,2016年至今,任合众人寿保险集团旗下吉林北方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9月9日,康得新向员工发布《关于公司近期工作及相关情况的内部通报》(下称“《通报》”)以稳定军心,《通报》主要包括四点内容,分别是积极采取措施开展证监会申辩听证工作、积极落实短期流动资金纾解流动性困难、稳定客户关系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以及积极应对、协商债务问题,通过起诉、应诉等方式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而在中秋节前一天的9月12日,康得新人力资源部向全体员工致信,其中提及,公司决定自9月起恢复实施绩效考核,包含全员绩效奖金每月考核次月发放、销售提成和研发激励同步恢复。

新京报记者 肖玮 李云琦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郭利

记者联系邮箱:xiaowei@xjbnews.com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