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我不由天”!拉芳拿下国漫第一IP哪吒

“我命由我不由天”!拉芳拿下国漫第一IP哪吒
2019年10月14日 14:52 化妆品财经在线

原标题:“我命由我不由天”!拉芳拿下国漫第一IP哪吒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导读

要说中国今年最火的荧幕角色是谁,“哪吒”肯定是其中之一。自7月《哪吒之魔童降世》登上大荧幕后,至今已收割了近50亿元的票房,有关哪吒的各种信息频频霸占微博热搜榜。如此巨大的流量,当然也吸引了化妆品行业的目光。近日,据拉芳的官方新浪微博消息,拉芳已获得黑马国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官方授权,将于10月20日上线“拉芳X哪吒”限量版豪华礼盒。

记者观察到,拉芳的天猫旗舰店已经开启了联名礼盒预售通道,共包括两款商品:拉芳×哪吒联名定制玻尿酸洗护礼盒和拉芳×哪吒深层修护蒸汽发膜。洗护礼盒包含玻尿酸柔顺洗发露、玻尿酸润发精华素、深层修护蒸汽发膜(2款);蒸汽发膜包括两款分别适用于缺乏弹性发质和毛躁分叉发质的发膜。为了迎合国潮主题,拉芳还给洗护礼盒配备了赠品:江山社稷图卷轴和指点江山笔。

截至10月12日,还未下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已凭借超50亿元的票房跻身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二位,仅次于《战狼2》。而官方推出的衍生品,包括角色手办、潮玩和周边,销售额已超过1800万元,也刷新了中国电影衍生品的销售纪录。市场潜力巨大的电影周边产品,甚至跟不上市场需求,有专家预测2020年中国电影衍生品市场规模将达100亿元。成立于2001年的拉芳家化,旗下拥有拉芳、雨洁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洗发护发、沐浴、护肤、口腔护理等多个领域,拉芳也是中国人心中的“国产洗发水第一品牌”。据拉芳披露的财报,拉芳2018年营业收入达9.64亿元,其中拉芳、美多丝贡献了80%以上的比重。

拉芳之所以选择大热IP“哪吒”,首先自然是看中“哪吒”的流量,票房火热,电影相关的产品自然有市场。其次,则是迎合国潮崛起的趋势。虽说电影的成功不能单单归因于时代背景,但哪吒的热门程度,的确显示了国内本土品牌的盛行,也越来越多得得到年轻人的认可。最后,作为国漫IP,与“哪吒”的合作有利于品牌进一步拉拢二次元年轻消费群体。有意思的是,《哪吒》这部电影本身的故事立意,仿佛也是在给拉芳,或者说众多国货品牌打气。中国的文化输出在国际上远远不如美国、日本,日化产品尚未得不到全球消费者认可。而拉芳作为陪伴一代国人成长的民族品牌,也承受着外资日化巨头冲击。拉芳携手哪吒,某种程度上也在传递一种“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主人翁拼搏精神。

发膜 哪吒之魔童降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