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即将控股云南城投集团 卫飚出任城投董事长

保利即将控股云南城投集团 卫飚出任城投董事长
2019年10月14日 13:56 云南房网

原标题:保利即将控股云南城投集团 卫飚出任城投董事长 来源:云南房网

今日(10月14日)早间,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其控股股东云南城投集团与保利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最新进展。公告内容显示,为加快推进云南城投集团和保利集团的混改事宜,经保利集团推荐,云南省省委决定,任命保利集团卫飚担任云南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云南城投置公告原文截图

今年5月,云南城投集团前董事长许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并被立案调查,随后由公司总裁、副董事长杨涛代行董事长职权。5月24日晚间,云南城投也紧急公告,称由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杜胜暂时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至新任董事长产生为止。目前,云南城投集团掌舵人已经由保利集团卫飚担任。

资料显示,卫飚为保利集团副总工程师、协同发展部部长。今年8月6日,正由卫飚带领保利集团本部、保利发展、保利资本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尽调工作组进驻云南城投集团,开展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尽职调查工作。

实际上,早在今年7月2日,云南城投置业就发布公告称,因受控股股东云南城投集团筹划混合所有制改革,云南省政府已与保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企保利集团将参与云南城投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不过当时的战略协中对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作方式、持股比例等事项尚未明确,后续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保利集团另行协商确定。

云南城投置业的公告中也明确,省城投集团控股股东可能因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发生变更。如今,保利集团卫飚担任云南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意味着云南城投集团和保利集团的混改又进了一步,由于新任董事长已由保利集团高管出任,按照常理,未来保利集团也很有可能成为云南城投集团的控股股东。

另据云南城投置业公告内容,截至目前云南城投置业的控股股东为云南省城投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本站转载文章和图片出于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版权异议,请在3个月内与本站联系删除或协商处理。凡署名"云南房网"的文章未经本站授权,不得转载。爆料、授权:news@ynhouse.com。

云南城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