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楼市”银行遭“天价”罚单,一天连收3张,累计罚款2700万

这家“楼市”银行遭“天价”罚单,一天连收3张,累计罚款2700万
2019年10月14日 11:01 百家号

原标题:这家“楼市”银行遭“天价”罚单,一天连收3张,累计罚款2700万 来源:百家号

我国对于楼市的态度可以说是非常明确了,对于楼市的违规融资是坚决予以抵制的。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有人往枪口上撞。“房住不炒”政策已经是目前楼市最主要的施行政策了。但是银行却在这个时候还在给房企“输血”,这样的银行怎能不罚?

就在10月11日的时候,著名银行 平安银行 在一天之内连收3张监管部门的罚单,根据金融数据统计,平安银行已经不是第一次收到监管部门的罚单了,进入2019年以来平安银行累计收到了罚单共计83张,合计的处罚金额已经达到了2700万元。但是显然效果并不显著,毕竟处罚过后还有80几张的罚单罚出来。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平安银行从2017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3年遭到了央行的重要处罚。但是结果依旧是不尽人意。

对于平安银行遭受处罚的原因很简单,银保监会在年初的时候就已经下达了明确的指令,对于那些房企不再予以融资,但是平安银行依旧我行我素,这次的3张罚单也是由于涉嫌“信贷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以及违规以企业的名义贷款用于政府融资”。就这两项错误就足以处罚平安银行的内部人员。

这次的主要处罚对象是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主要原因就在于违规“输血”楼市,全国人民都知道了不准再给房企融资,但是不仅是平安银行“挂羊头卖狗肉”就连其他几家银行都是如此,经过统计,年内已经有超过30家的银行被银保监会下发了罚单,大多都是因为违规“输血”楼市。这也是国家正面警示那些商业银行,避免大量资金再次进入房地产市场。

自从2017年央行对平安银行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之后,平安银行就再也没有“平静”过,从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都收到了央行的严重处罚。2018年3月更是因为违反了支付清算业务而被央行重罚,从中还有违法所得的303.6万元被没收,并处以罚款金额1030.8万元。但是对于平安银行来说这些处罚并没有任何用,因为到了2019年平安银行再次收到了数张罚单,累计处罚金额已经达到了2700万元。对于违规给楼市融资平安银行显得乐此不彼。但是国家的政策已经在前,平安银行却依旧我行我素,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