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事件导致油价暴涨 新潮能源、洲际油气等上游油企享受利好

黑天鹅事件导致油价暴涨 新潮能源、洲际油气等上游油企享受利好
2019年10月14日 10:36 和讯网

原标题:黑天鹅事件导致油价暴涨 新潮能源洲际油气等上游油企享受利好 来源:和讯网

据沙特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11日上午,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油轮当天在沙特西部吉达港附近的红海海域发生爆炸,造成大量原油泄漏。

受此消息影响,与油相关的品种闻风而动,油价应声大涨。截至11日收盘,布伦特原油收涨涨2.67%,报60.68美元/桶,刷新10月以来新高;WTI原油收涨1.95%,报54.91美元/桶;国内原油期货涨逾3%,领涨国内期货市场。

随之,A股石油板块也在当日午后大幅走强,石油石化行业指数截至收盘涨1.86%。宝莫股份海越能源封涨停,中海油服大涨超8%,新潮能源、潜能恒信、洲际油气等纷纷跟涨。

据悉,这是一个月内原油第二次发生黑天鹅事件。9月14日凌晨,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因遭遇数架无人机袭击而引发火灾,致其短暂停产,削减了约一半的石油产能,占全球石油产出的约5%。黑天鹅事件的频繁发生,对油价短期提振起到明显作用。

此外,据媒体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月报显示三季度原油供应缺口为数年来最大,三季度原油需求超出产量250万桶/日,国际油价大涨也将刺激石油股走强。有机构认为,从事海上油气及页岩油气等非常规能源勘探开采的企业,将成为油价上行的最大受益者。相关标有中石油和中石化,以及新潮能源、洲际油气、广汇能源等。

有行业人士表示,油气开采业务占比较高的石油企业,其经营业绩与国际油价走势的正相关性较为密切,油价的走高对其经营业绩也将产生较大的正面影响。2018年年报显示,在A股石油板块上市公司中,新潮能源是一家纯粹的上游油气企业,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占主营业务的100%,而洲际油气的油气开采则占比79.64%,其次为广汇能源为50.64%

新潮能源 洲际油气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