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水电中标4.62亿元风电塔筒制造项目

粤水电中标4.62亿元风电塔筒制造项目
2019年10月13日 19:43 证券日报

原标题:粤水电中标4.62亿元风电塔筒制造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10日晚间,粤水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收到华电招标有限公司的两份《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风电项目广西区域塔筒标段和新疆区域风机塔架及基础环设备标段的中标单位。

据粤水电公告披露,广西区域塔筒标段项目招标范围为广西华电柳州融水九元山100MW、广西华电南宁马山苏仅60MW、广西华电钦州钦南区风门岭50MW、广西华电南宁良庆墰清岭60MW风电项目塔筒及附件。新疆区域风机塔架及基础环设备标段招标范围为新疆木垒大石头200MW塔筒及基础环和新疆木垒老君庙整装100MW风力发电项目塔筒及基础环。两个风电塔筒制造项目总金额约4.62亿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项目正式合同尚未签订,因此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正式合同为准。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粤水电的主营业务包含水利水电及轨道交通等工程建设和水力、风力、太阳能光伏清洁能源发电。在2017年至2019年上半年期间,工程施工营收分别占据总营收的85.32%、86.25%、83.37%,工程施工的营收占公司营收主要部分。

国泰君安发布的研报显示,粤水电2019年上半年新签工程施工合同80.7亿元,截至6月末在手未完工工程施工合同287.3亿元,约2018年营收的3.5倍。该研报认为,短期看粤水电2019年上半年新签订单增速较快保障业绩增长韧性,中长期看公司深耕广东区域将持续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此外,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公司在2019年的工作措施中表示,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性机遇,分享国家发展红利。把握好国家打造世界第四大湾区的战略规划,在万亿级基建投资的背景之下,抓住有利时机,加大优质项目承接力度,加强项目管理,做大做强工程建设业务,全面提升工程建设领域质量效益。

(编辑孙倩)

粤水电 风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