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投资:资管规模达382亿元 10家被投公司上市

上汽投资:资管规模达382亿元 10家被投公司上市
2019年10月13日 17:23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上汽投资:资管规模达382亿元 10家被投公司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日前,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汽投资)在上海召开2019年度投资人大会。上汽投资总经理冯金安透露,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已增长至382亿元,累计实现10家企业成功上市。

资料显示,上汽投资注册成立于2011年,是上汽集团旗下产业投资管理平台和第三方资产管理平台。截至目前,上汽投资已经形成了战略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私募证券投资、母基金投资、其他金融服务五个业务板块。

据冯金安介绍,上汽投资旗下业务板块实现了协同发展,其中,战略创业投资板块(上汽创投)根据上汽集团“新四化”发展战略,将重心置于孵化、投资产业链早期项目企业,关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移动出行服务生态等领域投资机会,目前已投6个项目。

另外,私募股权投资板块(尚颀资本)管理规模99亿元,已投资60多个项目,且累计实现10家已投企业成功上市,其中,投资企业晶晨股份于今年在科创板上市。据冯金安介绍,尚颀资本还有2-3家被投企业已经申报了科创板。

私募证券投资板块(上汽颀臻)管理规模已超过150亿元。据悉,不仅是汽车领域,上汽颀臻在消费升级、医疗健康等领域也有所布局。

母基金投资业务已于今年7月完成市场化改制,通过公司旗下平台恒旭资本进行投资运营。据介绍,母基金投资业务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结合当前经济形势,重点在高端制造(含军工)、消费服务、医疗健康、TMT/金融等四大领域进行产业布局。

冯金安表示,在2020年,上汽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将继续围绕上汽“新四化”战略,在深耕汽车产业投资的同时,布局高端制造、前沿科技、大消费、大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

在他看来,上汽投资的核心优势在于上汽集团雄厚的股东背景,衍生了汽车制造、大消费和新兴技术等多个领域的投资机会;在于丰富的合作资源,能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基金管理团队开展充分的协同合作;在于汽车产业生态圈,在扶持被投企业进入移动出行生态圈的同时,快速实现上汽集团创新项目落地和商业化;在于一二级市场联动,在一级市场投资合作上市后深度了解并绑定上市公司,推动与上市公司的多方位合作,参与资本运作与市值管理。

母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