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提升毛利 海达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最高预增三成

降本增效提升毛利 海达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最高预增三成
2019年10月12日 11:23 证券日报

原标题:降本增效提升毛利 海达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最高预增三成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11日晚间,海达股份对外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23%至30%,盈利1.5亿元至1.59亿元。7月份至9月份,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60.07%至88.33%,盈利4838.51万元至5692.65万元。

随着轨道交通、汽车领域业务的不断发展,海达股份新建了自动化立体式仓库,科诺精工年产3万吨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已基本建成,正逐步试产、投用。报告期内,根据发展战略及经营规划,公司以自有资金在武汉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武汉海达汽车密封件有限公司。子公司科诺精工因业务发展需要,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宁波科诺铝业有限公司。上述两子公司均已取得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除净利润实现增长外,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也表现良好。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多变的市场形势,稳步经营,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同期略有微升,其中,盾构隧道止水橡胶密封件、建筑密封件、汽车密封部件、车辆减振部件等的销售收入有所增长。同时,受国际国内大环境、贸易战、汽车行业的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影响,汽车用铝制品、光伏用双玻组件压块产品销量下降。

谈及业绩向好的原因,海达股份还提到,6月下旬开始,受贸易战针对三元乙丙橡胶的反倾销影响,公司原材料三元乙丙橡胶价格有所上升。由于降本增效成果比较显著,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提高。与此同时,公司的财务费用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编辑孙倩)

海达股份 降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