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万润股份深度报告(二):对标UDC,探寻OLED材料公司成长之路【公司研究】

长江证券--万润股份深度报告(二):对标UDC,探寻OLED材料公司成长之路【公司研究】
2019年10月12日 10:00 金融界

原标题:长江证券--万润股份深度报告(二):对标UDC,探寻OLED材料公司成长之路【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OLED材料为公司潜在的明星业务。

万润股份依托化学合成的技术优势,布局显示材料、环保材料和医疗产业,我们此前报告中重点分析了公司目前增长最强动力——催化材料;而本篇报告将重点放在OLED材料,我们通过对标海外龙头UDC公司,分析万润股份OLED升华前材料及成品材料的竞争力,挖掘公司潜在的明星业务。

OLED行业正值风口,国产材料亟待突破。

折叠屏手机的推广有望加速OLED在智能手机面板渗透率的提高,全球各大OLED面板厂商纷纷扩产,OLED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根据DSCC的报告,2018年全球OLED材料销售规模达到10.4亿美元,伴随着AMOLED在电视、手机等领域的增长,预计规模有望在2023年快速增长至22.8亿美元。目前韩国、日本、德国及美国企业垄断了OLED升华材料核心专利,国内企业主要从事OLED中间体和单体粗品生产,升华材料领域亟待突破。

他山之石——UDC业务剖析。

UDC为OLED行业的全球领导者,收入来源包括OLED材料销售、专利许可及合同研究服务,其中材料生产外包给PPG公司,轻资产的商业模式保证了极高的利润率,三星、LGD、柯尼卡美能达等稳固而优质的客户资源保障增长。UDC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及专利壁垒,其在全球范围内已发布和待批的专利已经超过5000项,除自身投入大量研发费用外,UDC还通过收购专利、与高校及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等方式增强自身实力。

万润股份:前端材料国内领先,专利材料突破在即。

万润股份在OLED材料领域布局多年,已有深厚积累。子公司九目化学为国内OLED粗品、中间体及升华前材料龙头企业,出货量稳居国内榜首,收入利润水平持续提升,并计划在烟台开发区扩增产能,以保证长期成长。三月光电具备对OLED材料从结构设计、合成提纯到器件检测评价的能力,在CPL材料等方向获得突破性进展,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OLED成品材料正在下游厂商进行放量验证,未来有望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在OLED材料领域积累多年,前端材料已经稳居国内龙头,专利材料厚积薄发,有望在未来实现突破。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5.4、6.5及7.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0、17.4及14.5倍。

风险提示:

1.OLED领域下游需求出现波动;

2.新一代显示技术的升级。

长江证券 OLE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