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产销下行业绩承压 精锻科技前三季度净利下降近三成

汽车市场产销下行业绩承压 精锻科技前三季度净利下降近三成
2019年10月12日 09:45 证券日报

原标题:汽车市场产销下行业绩承压 精锻科技前三季度净利下降近三成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11日晚间,精锻科技对外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1月份至9月份,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3.69%至28.06%,盈利1.65亿元至1.75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29.25%至43.40%,盈利4000万元至5000万元。

据了解,精锻科技主要生产和研发的产品为汽车差速器锥齿轮、汽车变速器结合齿齿轮、汽车变速器轴类件、EDL(电子差速锁齿轮)、同步器齿圈、离合器驱动盘毂类零件、驻车齿轮、新能源车中央电机轴和新能源车差速器总成、高端农业机械用齿轮等。

2019年以来,公司营收净利均处于下降状态,对于三季度延续下滑的态势,公司分析称,报告期内,因国内汽车市场负增长导致出产下降、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原辅材料价格上涨、折旧费用增加,以及子公司天津传动进入试生产、宁波电控业绩下滑等因素影响,造成制造成本同比上升,对当期业绩产生影响。

1月份至9月份,公司主营业务受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产销下行的影响,国内市场订单有所下降,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约6%,其中,国内市场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约13%,出口市场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3%。

在费用管控方面,精锻科技也公布了前三季度的变动情况。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率同比略有下降;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率同比均略有上升,管理费用占比上升主要是因为天津传动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人员工资、设备调试电费等增加所致,研发费用占比上升主要是研发人员薪酬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占比上升主要是短期借款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记者注意到,公司前三季度计入非经常性损益中的政府补助约1750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约5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9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经工信部组织评选,精锻科技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精锻科技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