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股份获国资战略性入股,实控人和一致行动人趁势变现10亿

蓝盾股份获国资战略性入股,实控人和一致行动人趁势变现10亿
2019年10月12日 21:58 风生焱起

原标题:蓝盾股份获国资战略性入股,实控人和一致行动人趁势变现10亿 来源:风生焱起

在日前,A股上市公司蓝盾股份发生了一起重大股权转让,公司实际控制人柯宗庆、柯宗贵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经汇通与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学城集团)于2019年10月11日签订《股权转让框架意向协议》,科学城集团拟受让公司合计173,058,213股股份,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3.85%。

在交易完成后,原持股8.64%的中经汇通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柯宗庆先生(本次转让2.53%股权)和柯宗贵先生(本次转让2.68%股权)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下降至21.42%,但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

如此一幕,对于蓝盾股份而言,相当于引进战略投资者科学城集团,影响将是积极性的。尤其是科学城集团的背景,这是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属于国有资本,截止2018 年12 月31日,科学城集团的资产总额达到了129.56 亿元,录得营业收入20.18 亿元,净利润 1.82 亿元,实力不俗。

科学城集团的战略性入股蓝盾股份,这对于像蓝盾股份这种主要从事于企业级信息安全领域,服务范畴涉政府机关行业的广州民营企业来说,将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就如其公告中所言的”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公司战略布局,为公司提供更大的市场机会,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发展”,最终助力改善公司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的一幕(PS:蓝盾股份在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3.83%,今年上半年又同比下降5.28%)。

从本质上来说,公司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凭借本次“为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股权转让事项也是一次性成功变现了13.85%的股权,本次签订的股权转让事项只是协议,尚存不确定性,具体交易价格未定,但是参考蓝盾股份在当日的收盘价6.04元/股计算,这13.85%的股权当前市值10.46亿元,即蓝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在本次交易中可能将成功变现逾10亿元落袋。

也可以说,交易完成的话,不管在引进战略投资者之后,蓝盾股份的未来能否实现借力国资扭转业绩颓势,实现新的质跃式发展,蓝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都是大赢家。

在本次交易之前,蓝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都相当“缺钱”:中经汇通累计质押股份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的99.85%,柯宗庆先生质押的比例也是高达99.23%,此外柯宗庆、柯宗贵两兄弟在今年6月还曾披露减持计划,该减持计划在日前才到期,两人合计减持了1.56%股权。这下科学城集团的战略性入股,送去10亿现金,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试图帮助蓝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缓解资金链”问题,潜心发展企业。

蓝盾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