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美国实体名单,科大讯飞逆市增长,预计3季度净利润翻倍

无惧美国实体名单,科大讯飞逆市增长,预计3季度净利润翻倍
2019年10月12日 17:01 CCTIME飞象网

原标题:无惧美国实体名单,科大讯飞逆市增长,预计3季度净利润翻倍 来源:CCTIME飞象网

近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把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禁止与美国企业展开合作,包括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等,主要涉及中国安防及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

科大讯飞被纳入美国“黑名单”后, 10月9日,科大讯飞股价不降反涨,上涨1.74%,美国实体名单影响有限。

有预案,实体名单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10月8日,科大讯飞发布声明称,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声明表示:目前科大讯飞的产品技术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等社会普惠领域,此外,科大讯飞将向美方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

产业持续发展,预计三季度净利润翻倍

10月9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盈利3.3亿元-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61%-73.43%。2019年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预计盈利1.41亿元-1.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81%-115.31%。

科大讯飞方面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2019 年前三季度,在错综复杂的国际与国内经济环境下,公司聚焦重点赛道,核心业务呈现出健康发展的势头,人均效能持续提升。

此外,在今年7月科大讯飞逆市完成非公开发行定增,多家投资者参与申购,竞价角逐十个认购名额,根据认购规则,共十名投资者最终获配1.08亿新增股份,募集资金净额为28.65亿元。

近期,科大讯飞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助力打造首个信息沟通无障碍的奥运会。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科大讯飞将为赛事提供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产品和服务,比如所有赛事成绩的多语言多字母呈现、重大赛事的发布会翻译、多语调播报,工作人员、运动员之间的机器翻译沟通等。

根据此前科大讯飞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营收为42.28亿元,同比增长31.72%;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45.06%。中金认为科大讯飞业绩确定性较高、无惧国际形势挑战,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40元目标价,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70%。

科大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