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实现快速增长

上海银行: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实现快速增长
2019年10月12日 15:54 万联证券

原标题:上海银行: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30.4%,加权风险资产同比增长15.4%: 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35%,实现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30.4%,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32%。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86%,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8.79%,加权风险资产同比增长15.41%。

上半年NIM下降7BP: 从上半年的数据看,贷款收益率的持续上行使得整体生息资产收益率环比持平,负债端虽然存款成本继续上行,但是同业负债以及发行债券的成本显著下降带动负债端整体成本的下降。

不过从规模数据看,由于资产端债券投资规模的收缩使得总体生息资产规模收缩,对息差产生了负面影响。

新增贷款主要来自于对公业务: 从新增信贷的结构上看,对公和零售贷款新增占比在57%和18%。对公新增主要由房地产、租赁商务和制造业贡献;零售贷款的新增主要集中在住房按揭贷款。 负债端方面, 成本较低的一般存款增长较好,存款总额占付息负债比重同比提高2.11个百分点, 个人存款同比增长10.67%。

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9.08%: 从分项增速上看,银行卡手续费、代理手续费和顾问咨询费收入分别实现不同幅度正增长, 托管及受托业务佣金收入降幅明显。

总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上升4BP,为1.18%,不良净生成率环比上升32BP。值得注意的是对公贷款中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不良率有所上升,而零售贷款中消费贷的不良率上升幅度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上半年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实现较高增长,资产质量略有波动。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19-2020年的PB估值为0.78倍,0.7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上海银行 不良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