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股份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旗下两公司,作价3.57亿元

一拖股份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旗下两公司,作价3.57亿元
2019年10月11日 20:06 百家号

原标题:一拖股份拟向控股股东转让旗下两公司,作价3.57亿元 来源:百家号

  10月11日,一拖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及聚焦主业发展,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洛阳拖拉机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拖研所)拟分别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转让持有的一拖(新疆)东方红装备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装备公司)100%股权及洛阳西苑车辆与动力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西苑所公司)100%股权。相关事项已获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告称,一拖股份向中国一拖转让持有的新疆装备公司全部股权,依据新疆装备公司以2019年7月31日为基准日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值,交易对价为1.84亿元。洛阳拖研所向中国一拖转让其持有的洛阳西苑所全部股权,评估值为2.35亿元,减去洛阳西苑所于基准日后应当支付的分红款项人民币6200万元,该交易对价为1.73亿元。上述评估值尚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授权机构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备案。

  据了解,新疆装备公司注册资本为1.6亿元,主要从事农用机械设备及零配件的制造、销售;仓储服务,货运代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机械设备维修、维护;工程机械及零配件的销售;农用车辆、环卫车辆、汽车配件的销售;房屋,场地租赁。截至今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52亿元,净利润为-82.32万元。

  洛阳西苑所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主要从事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汽车(含专用车)、电动车、工程机械、内燃机、农机具、摩托车、农业机械、变型机械及其零部件的测试检验;机动车安检;农业机械工艺设备及测试设备、仪器仪表、新材料及其制品的开发、生产、销售;进口仪器、设备代理销售;技术开发、咨询、转让、服务;机械产品质量司法鉴定;土壤检测;仪器设备计量校准。截至今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9975.34万元,净利润为935.72万元。

控股股东 一拖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