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渤海银行等违规“输血”楼市被罚

浦发银行、渤海银行等违规“输血”楼市被罚
2019年10月11日 14:31 神光财经

原标题:浦发银行、渤海银行等违规“输血”楼市被罚 来源:神光财经

昨日,北京银保监局公布了近期的大额罚单,其中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被罚290万元,违规事由中包括违规“输血”楼市。

公告显示,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因信贷资金转存定期存单并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违规办理委托贷款业务、资金监控不到位导致信贷资金违规用于投资及购房、个别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票据业务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通过信托通道发放土地储备贷款、理财资金违规用于借款人支付土地出让金、理财资金违规通过信托通道投向批准文件不全的建设项目等事由,被责令改正,并被罚合计290万元。

据记者统计,年内已有超过30家银行因房地产业务违规吃到罚单,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农商行和农村信用社等。就在上个月11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因理财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等事由受罚120万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