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天准科技接待东北证券调研

【调研快报】天准科技接待东北证券调研
2019年10月11日 19:49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天准科技接待东北证券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天准科技2019年10月11日发布消息,2019年10月09日公司接待东北证券调研,接待人员是杨聪,接待地点天准科技会议室。

调研主要内容

1、 公司总体情况介绍

天准科技2009年8月在苏州成立,始终致力于以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以成为“全球工业视觉产业领导者”为目标,并将在未来长期坚持。

公司将机器视觉核心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在机器视觉算法、工业数据平台、先进视觉传感器、精密驱控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不断投入研发,构筑和强化技术壁垒。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检测精度达到0.3微米的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累计申请了117项专利,其中已授权65项,软件著作权68项;起草制定了5项国家与行业标准及规范,在行业中处于领导地位。

公司专注服务于工业领域客户,通过领先产品帮助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公司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无人物流车等,产品功能涵盖尺寸与缺陷检测、自动化生产装配、智能仓储物流等工业领域多个环节。公司主要产品的关键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际优秀同行,实现进口替代,并不断开拓海外市场。

经过十余年的深耕与积累,公司累计服务近3,000家工业客户,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并确保了前沿技术与工业实际场景的深度融合。公司主要客户群体覆盖消费电子行业、汽车制造业、光伏半导体行业、仓储物流行业等各工业领域,包括苹果公司、三星集团、富士康、欣旺达、德赛集团、博世集团、法雷奥集团、协鑫集团、菜鸟物流等国际知名企业。

2、 问答交流:

Q:为什么没有发展成量具量仪企业?

A:单纯做量具量仪空间不大,我们想要把机器视觉运用在工业各个领域,这样发展空间会大很多,2013年开始启动智能检测装备业务线,2015年智能制造系统,2017年光伏半导体业务线启动,未来也将开拓更多的工业机器领域。

Q:无人物流车从什么时候开始跟菜鸟合作的,是否能规模化,目前运用在哪方面?

A:去年开始跟菜鸟合作研发无人物流车,物流园区内使用,长远的来说,发展的路径是在真实场景的马路上跑。

Q:这几块业务,后面有比较大增长的是哪一块业务,精密测量仪器未来增长速率?

A:精密测量仪器将保持稳步增长,增长主要还是来自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

Q:跟其他国产手机品牌有合作吗?

A:在以前,绝大多数手机品牌,质量检测要求不会像苹果一样高,质量大部分是代工厂把关。现在,国内的手机品牌质量要求也全面提高,品质要求也会提高,合作的机会也将会越来越多。

Q:同样产品跟国外企业相比有哪些差异

A:在价格、响应速度、服务能力等方面肯定比国外企业具有先天的优势。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刘军,朱宇航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天准科技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10-092019-10-111媒体采访徐一华天准科技会议室 -
2019-10-092019-10-111特定对象调研杨聪天准科技会议室 -
2019-09-202019-09-253现场参观杨聪,仇智慧天准科技会议室 -
2019-09-182019-09-201特定对象调研杨聪,仇智慧天准科技会议室 -

 近期纳尔股份江苏新能、东方财富、安泰科技云南铜业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2825纳尔股份1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场镇...2019-10-11
603693江苏新能1特定对象调研张军,仲亚琼公司会议室2019-10-10
300059东方财富8其他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上海浦东四季酒店2019-10-10
000969安泰科技2特定对象调研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公司总部102会议室2019-10-10
000878云南铜业3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韩锦根先...云南铜业八楼会议室2019-10-10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10-11)

天准科技 东北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