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4亿 10月A股将先抑后扬

节后首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4亿 10月A股将先抑后扬
2019年10月11日 18:16 一财网

原标题:节后首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4亿 10月A股将先抑后扬 来源:一财网

10月1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7.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3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95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4.89亿元、3.77亿元、3.58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分别是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上海机场,净卖出金额分别为2.26亿元、1.9亿、0.98亿。

统计发现,在节后首周的4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33.9亿元。其中,北向资金在10月9日净流出22.17亿元。此外3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

事实上,在国际三大指数逐步扩容生效的影响下,北向资金的动向成为了市场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年三季度依旧呈现跑步入场的趋势,整个三季度累计净买入资金大幅提高,持股总量环比增加一成,加仓幅度超50%。此外,摩根士丹利、富达投资、贝莱德、路博迈、阿布达比投资局等全球知名机构,在9月份调研了多家A股上市公司。从风格来看,这些公司基本以“中小创”为主,主要涉及半导体、电子元件、计算机应用、机械制造等行业。

据证券日报报道,对于外资在三季度跑步入场,汕头市华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认为,外资三季度热情较高反映了A股市场的价值洼地凸显,特别是优质核心资产价值股的地位突出,同时,也是外资对中国经济未来高韧性持续向好的乐观预判。

10月10日,明晟公司(MSCI)宣布,从2019年11月起,上海科创板符合条件的证券将纳入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东兴证券认为,从增量资金和样本容量的角度,科创板纳入MSCI指数的实际作用有限,但市场偏好、外资审美的边际变化以及对A股改革不断深入的期待,将有效提振市场偏好和对科技股的关注度,叠加电子行业景气度率先上扬,科技龙头存在持续的投资机会。考虑到11月MSCI年内将3次扩容,业绩稳定、备受外资青睐的大消费标的仍将有不错的表现。

中信证券表示,10月份A股市场将演绎先抑后扬的走势。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点,也是投资者年内最后一个逢低配置的机会之窗。

国信证券指出,展望后市,在基本面未见好转的情况下,对市场仍然保持谨慎。结构性行情来看,自主可控趋势明确的科技板块,预计将成为自下而上结构性行情的主战场。当前科技板块的弹性和想象空间是巨大的,从短期看,5G,华为产业链等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深挖,下半年一直强调的“隐形冠军”投资主线,很多也都是科技板块的细分行业的龙头。此外,当前正处于三季报公布时期,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也是当下市场最为关注的重点之一。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

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