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案进展简报(2019年10月11日)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案进展简报(2019年10月11日)
2019年10月11日 10:44 投资者索赔指南

原标题:上市公司虚假陈述索赔案进展简报(2019年10月11日) 来源:投资者索赔指南

  安硕信息(维权)索赔时效年内到期

  投资者能够向安硕信息(300380)进行诉讼索赔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三个月。近两年来,公司披露有关投资者诉讼的公告几乎成为常态,但在今年12月20日后,相信这一类公告将会绝迹。由于公司采用了由第三方赔付和解的方式,投资者的索赔诉讼并没有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2017年,法院下达判决,明确认定安硕信息应该赔偿投资者,对投资者的法定损失按照七成比例赔付。在这之后,投资者的索赔诉求虽然并不密集,却也持续发生。公司已经收到但尚未一审完结的诉讼案件数为 97 个,涉及诉讼请求金额为 12365295.32 元。不过,投资者陆陆续续的索赔行为,将在今年12月20日后告一段落,在那之后,尚未起诉的投资者将失去起诉的权力。

  投资者索赔ST天成(维权)获胜

  向ST天成(600112)索赔的投资者们胜诉了。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新下达的判决书显示,ST天成应该向投资者做出赔偿,且无需扣除系统性风险。2018年11月,天成控股(ST天成之前的名称)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认定,天成控股在资产置换事项的收益确认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形下,提前确认了资产置换收益,使其2017年1月25日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扭亏为盈公告与实际情?严重不符。在证监会认定ST天成违规之后,投资者的索赔行动随之展开。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共遭到243名投资者索赔4852.6万元。法院最终的一审判决则明确,公司应当对投资者进行赔偿,并无需扣除系统性风险。

  超华科技(维权)拒绝透露索赔案信息

  尽管广东高院已经判决超华科技(002288)在虚假陈述索赔案中需赔偿投资者,公司也已经支付了赔款,但公司至今未公告。9月份以来,记者已经从多名证券维权律师处得到消息,大批投资者向超华科技(002288)索赔的官司已经二审胜诉。然而,超华科技对此并无任何公告。9月10日,记者对公司发去采访函,询问公司所收到的二审判决书总共需要赔偿多少钱,公司的业绩将受到多大影响,目前公司尚在诉讼程序中的案件涉及金额又是多少。但公司始终不予以回应。广东高院二审判决显示,超华科技的涉案行为应认定构成重大事件虚假陈述,对于系统性风险扣除的问题也维持了一审法院的原判。

超华科技 安硕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