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股份(002353)三季度保持业绩高弹性,电驱压裂成套设备已应用于国内页岩气开发

杰瑞股份(002353)三季度保持业绩高弹性,电驱压裂成套设备已应用于国内页岩气开发
2019年10月11日 09:00 中银国际

原标题:杰瑞股份(002353)三季度保持业绩高弹性,电驱压裂成套设备已应用于国内页岩气开发 来源:中银国际

杰瑞股份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约3.71-4.24亿元,同比增长110%-140%,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8.71-9.25亿元,同比增长140%-155%。

支撑评级的要点

持续表现出盈利高弹性。公司三季度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单季度净利润维持100%以上增长,高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来自国内油气大开发,推动公司销售收入及订单保持30%-40%以上增速,另一方面,根据公司业绩季节性特征,我们预计公司第三季度净利率20%-25%,较去年同期净利率15%上升5-10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的快速上升,主要体现在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仍维持固定成本不变或小幅增长,人均产值的大幅上升,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持续下行等方面,且这种趋势仍有望在未来几年内持续存在。

依然紧俏的增产设备存量市场。公司上半年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100%,三季度有望延续订单高增长态势。根据我们井场调研,自2018年二季度开始四川盆地压裂设备紧缺,至今压裂设备存量服务能力处于利用率饱和状态,但国内100多个连续油管存量设备的服务能力日益紧张,延续了增产设备供不应求的态势。作为国内三家主要连续油管设备制造商之一,以及国内部署若干个连续油管作业队伍的技术服务商,杰瑞全面受益于目前相当紧缺的连续油管设备市场需求。

电驱压裂成套设备已实现商业化应用,客户评价高。据长城钻探四川页岩气项目部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杰瑞约有7台电驱压裂设备应用于威202H40平台作业,且施工作业顺利,支撑该平台创造川渝地区页岩气施工效率等三项新纪录。

估值

我们维持19/20/21年杰瑞净利润12.1/16.8/21.3亿元的预测,对应EPS为1.26/1.75/2.22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24/17/14倍,我们认为未来6个月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行业催化因素叠加估值切换,维持买入评级。

杰瑞股份(002353)三季度保持业绩高弹性,电驱压裂成套设备已应用于国内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开发 杰瑞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