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最新交流整理

欣旺达最新交流整理
2019年10月10日 23:10 调研君

原标题:欣旺达最新交流整理 来源:调研君

来源:雪球App,作者: 调研君,(https://xueqiu.com/3776858059/133856533)

消费类业务

Q: 5G手机电池设计、单机价值量较之前的手机等有哪些变化?

A:首先是容量的变化,过去一般大多是3000-4000mAh,5G手机的带电量可能会提升到 4500-5000mAH,脉冲电压也是在加大的。另外,BMS上也会有些变化,比如原来是单Mos 今后可能会变成双Mos。单机价值量伴随容量的提高,电芯价值量会提升得比较明显,Pack价值量提升还是要看项目工艺难度上、设计上的差异。

Q:明年手机电池结构上的变化?

A:随着手机越来越大,电池未来可能会变得更长 更宽,但轻薄化的趋势不变,厚度上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Q:手机业务下半年的份额变化?

A:手机业务上半年保持22%的增长,后续增长主要看Q3品牌手机新品发布以及5G换机以后客户的量产情况,目前产品新导入国际大客户,之后看电芯能不能进,国内客户HOV都进了。

Q:智能硬件上的进展?

A:这几年都会保持比较快速的增长,之前产品构成上扫地机器人和平衡车比较多,未来有一些新品增加的还不错如电动牙刷、智能音箱和电子烟等。

Q: VR的产品公司有供应吗?

A:公司有供应VR的产品,归类到智能硬件里面,包括一些品牌新出的VR产品公司也有供应。

Q:公司电芯自供率的目标?

A:公司希望自己的自供比率能在三年内达到50%。

Q:锂威的电芯供应及产能情况?

A:消费电芯客户之前主要是小米,现在HOV等主要客户公司所占份额也在不断提升。锂威产能最开始只有10万只/天,去年做到40万只/天,今年做到50万只/天,可转债发行后预计增加30万只/天的产能。公司希望未来几年提高电芯的自供率并且争取做到行业领先 。

Q:上半年手机出货量行业呈现负增长,为什么公司还能逆势增长?

A:主要是客户项目数和份额的提升。

Q:公司有供应5G的电池吗?5G的手机带电量一般提升多少?

A:公司有给品牌手机提供5G电池,5G的电量一般都是4500 mAH以上,一般都有30%的电量提升。

Q:公司占国内主要手机品牌客户的份额?

A:公司是国内客户最主要的供应商,份额一般都是30-50%,部分客户接近50%。

Q:消费电芯客户的导入要多久?

A:目前国内大的品牌客户都已经导入了。

Q:笔记本电脑电池增长的情况?

A:公司计划提高笔电电池的占比份额,争取和手机业务持平。未来看18650换成锂聚合物趋势确定,公司市占率目前5%,远期做到20-25%和手机一样。

Q:上半年电芯自供率是多少?

A:上半年锂威自供比例大约13%-14%

Q:消费电芯的净利率?

A:一般在8-10%

动力电池

Q:公司动力电池情况?

A:公司动力汽车电池上半年出货0.7GWh,其中电芯出货约0.4GWh。主要客户是吉利,但下半年订单有下调。9月开始出货逐步回升。海外客户进展顺利,包括已公告的雷诺-日产两批次订单共150余万辆已经在做积极的准备。

Q:上半年动力电池的亏损原因?

A:研发投入和管理费用等一些共性的费用投入加大。

Q:南京产线的进度?

A:惠州的2GWh电芯6GWh pack已经投产,下半年定增项目剩余的2GWH电芯会投产。南京预计明年上半年会有4-6GWH电芯产能投产。

Q:高镍产线的布局?

A:公司有计划811的产线布局,具体投产时间还有待确定。

Q:消费和动力电芯的毛利率?

A:消费电芯25-30%,动力也差不多,今年上半年动力类毛利率27%左右。

Q:动力减亏的方式?

A:主要还是需要量产达到一定规模,随着销量提升和出货上量来达到减亏的目的。

Q:利润增长不及收入增长?

A:主要是费用增长比较多,公司上半年税率比较高,主要是没有进行加计扣除。

Q:动力电池客户导入时间?

A:一般国内客户一年,国际客户两年。

Q:今年动力电池预计亏多少?

A:可能和去年差不多。

Q:动力的Pack是否今后是车企在做?

A:都会有,看车厂切入的意愿,现在有车厂愿意自己做。

Q:公司的动力电池设备?

A:主要都是国内的。

Q:公司是否有固态电池的研发?

A:公司有做研发,但是商业化进展还没确定。

Q:客户拓展情况?

A:国内国际的一线客户未来都有机会切入,国际客户公司期望初期以HEV电池作为切入点,之后再做BEV的扩展。

@今日话题 $欣旺达(SZ300207)$ $德赛电池(SZ000049)$ $亿纬锂能(SZ300014)$

我在雪球加入了@调研君 创建的100人的群组“基本面交流群”,欢迎点此申请加入:网页链接

欣旺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