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间费用大增 辰安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71.57%-78.99%

期间费用大增 辰安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71.57%-78.99%
2019年10月10日 20:1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期间费用大增 辰安科技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71.57%-78.9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受期间费用大增、收入确认等因素影响,辰安科技(300523)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亏。该公司10月10日晚间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1-9月,预计公司盈利1700万元—2300万元,同比下降71.57%-78.99%。不过,公司第三季度盈利8782.91万元—9382.91万元,同比增长233.13%-255.89%。

辰安科技是国内公共安全与应急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公共安全软件、公共安全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相关产品服务,公司定位的公共安全产业涉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四个主要方面,与主要面向社会安全领域的安防产业有很大区别。围绕公共安全产业,公司以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业务为主线形成四个主要业务板块: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城市安全、海外公共安全、消防安全,提供公共安全应急平台软件和装备产品与服务、城市安全运行监测服务、海外国家公共安全与社会防治服务、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服务。

之所以前三季度业绩下降,与公司的业务季节性特征分不开,这种季节性特征已经反映在公司过往的财报中。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总体保持稳定,各业务单元的工作稳步开展。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主要系公司采取了较为积极主动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大研发投入,人员数量亦有所增加,销售费用、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幅所致,同时公司业务存在季节性特点。

而今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主要系各业务单元积极开展项目实施工作,提高了实施效率,致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

截至业绩预告披露日,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80万元。

辰安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