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收评:创指涨2.75% 数字货币及机场航运涨幅居前 南方航空涨逾4%

10日收评:创指涨2.75% 数字货币及机场航运涨幅居前 南方航空涨逾4%
2019年10月10日 18:17 中国发展网

原标题:10日收评:创指涨2.75% 数字货币及机场航运涨幅居前 南方航空涨逾4% 来源:中国发展网

10月10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收涨,沪指上午在医药、农业、运输服务等板块带动下小幅上涨,创业板涨1.7%。午后,随着外资的流入,沪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并向上触及半年线;创业板盘中最大涨幅达到2.8%。

盘面上,上午大涨的行业板块再度走强,地产、保险、家电等板块相继翻红。最终,沪指收涨0.78%,报2947.71点;深成指涨1.38%,报9638.1点;创业板涨2.75%,报1666.97点。两市成交额逾4100亿,2964只股票上涨;北上资金净流入逾8亿。

数字货币概念板块大涨居前,板块内个股集体上涨,飞天诚信等多股涨停;消费电子、小米、猪肉、苹果、生物疫苗等概念板块强势。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板块领涨两市,截至收盘,聚龙股份、飞天诚信、朗科科技等多股涨停,金冠股份众应互联数字认证等个股涨幅居前。

2、航空

航空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华夏航空、南方航空等涨逾4%,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吉祥航空等个股纷纷走强。

3、航运概念

航运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招商轮船涨停,中远海能中远海控宁波海运等个股纷纷跟涨。

后市前瞻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短期内业绩预增将是市场的关注重点,业绩将成为决定个股后续走势的关键,板块内分化或将成为后一阶段较为常见的现象。板块方面,地产、水泥、水电等板块均值得关注。9月份主流地产商的销售数据超预期,此前在政策的打压下,地产板块过于悲观,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地产的估值均具备较大的优势。且从高频数据来看,地产板块的业绩较好,确定性较高。符合市场当前的偏好。电力和建材也是同样的逻辑,估值较低而业绩确定性较好,值得关注。中长期来看,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A股资产中业绩稳健向好、估值处于明显低位或具备稳定股利回报的标的。行业配置上,防守方向关注电力、建材、银行、保险等确定性更高的行业;进攻方向关注利率敏感型行业如中小盘科创(自主可控、5G产业链、新能源、软件等)、券商等。

中信证券称,金融属性驱动强于工业属性,四季度贵金属和基本金属走势料将强于能源、黑色品种。四季度,外围因素不确定性提升,流动性宽松和避险属性会进一步强化品种的金融属性。从基本面来看,受制于四季度欧美经济疲软等影响,需求端继续压制工业品基本面。从配置来看,预计贵金属和基本金属表现要优于能源和黑色品种。农产品方面,油脂仍有上行空间。针对黄金板块,欧美经济数据表现疲弱,全球经济下行趋势延续,美联储月内大概率扩表降息,货币宽松周期持续,支撑金价长周期上行。

南方航空 数字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