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黑猫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主营蒙古国主焦煤进口业务

陕西黑猫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主营蒙古国主焦煤进口业务
2019年10月10日 13:39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陕西黑猫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主营蒙古国主焦煤进口业务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陕西黑猫10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策克口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益源聚煤炭商贸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以下简称“益源聚”)。

  根据公告披露,益源聚注册资金为1亿元,主要经营蒙古国的主焦煤进口业务。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陕西黑猫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总体规划,已经在内蒙古自治区投资设立了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施工建设。同时,内蒙古黑猫平旭能源有限公司也已注册成立,目前立项等各项手续正在审批中。

  此外,陕西黑猫还拟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圣圆煤化工基地及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工业园区分别投资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目前均尚未注册),即鄂尔多斯市黑猫博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黑猫正宇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陕西黑猫表示,为加大对上述公司生产原料稳定供应保障力度,根据当地外贸和口岸政策,公司拟投资设立益源聚。

  据了解,益源聚是一家以针对蒙古国及国内煤炭为主的贸易多元化商贸公司,在外贸通道进煤配额上,策克口岸管委会给予了园区注册企业优先权限,保证了益源聚的原煤来源,在首先保障公司在内蒙古各家子公司用煤的前提下,还可以将富余煤炭运回韩城供本部企业使用,且外蒙古主焦煤价格较国内主焦煤价格偏低,益源聚成立后,可以降低公司本部的原材料采购成本。

  陕西黑猫称,公司投资设立益源聚,有助于充分利用境内外煤炭资源,正式运转后可达成蒙古国和国内百万吨以上的煤炭业务量,不仅可以保障公司在内蒙古设立的煤化工企业的原料煤供应和正常生产,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同时还有利于发展区域经济、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陕西黑猫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