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北煤南运”新通道 浩吉铁路全线通车运营

我国“北煤南运”新通道 浩吉铁路全线通车运营
2019年10月10日 09:39 同花顺

原标题:我国“北煤南运”新通道 浩吉铁路全线通车运营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武汉10月9日电(记者徐海波)我国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能源运输大通道。记者9日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作为我国“北煤南运”新的战略通道,浩吉铁路已于国庆节前开通运营,首列运煤专列已于9月29日4时许顺利抵达湖北省江陵县江陵站台,并运抵华电江陵发电厂。

浩吉铁路原称蒙华铁路,即蒙西至华中地区的铁路,全长1813.5公里,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终到京九铁路吉安站。湖北段全长330.6公里,途经襄阳、荆门、荆州三市。荆州江陵储配煤基地作为浩吉铁路集疏运配套项目,目前上行线已同步建成投入使用,将于明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

江陵 内蒙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