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产品迎景气周期,云创业务爆发在即

核心产品迎景气周期,云创业务爆发在即
2019年10月10日 17:36 长江证券

原标题:核心产品迎景气周期,云创业务爆发在即 来源:长江证券

报告要点

消费电子销量逐季改善,带动包装市场景气上行

消费电子景气上行,9月华为等商家陆续发布2019年旗舰机型,销售情况普遍超出市场预期,如华为Mate30预售量是P30(上一代旗舰机)6倍,在中国开售3小时突破100万部,目前公司已向代工厂追加订单。后续5G换机潮渐近,亦将抬升消费电子景气度(参考3G/4G换机潮,期间中国手机产量增长均超20%)。裕同作为3C包装龙头,2018年消费电子类产品占公司总收入比重约80%,受益于换机需求增加,且较强的一体化服务带来市占率提升(目前裕同市占率不足30%,仍具备提升空间),裕同主业有望加速增长。

成立云创科技发力云印领域,构建高效闭环体系促业务快速增长

2015年裕同设立云创布局云印刷领域,云印刷是商业印刷一种,主要制造名片、易拉宝、个性定制等长尾印刷产品。目前,云印刷市场近300亿元,占商业印刷比重约20%+(2018年数据),相比传统商业印刷,云印刷模式借助信息系统在提升供应链效率同时,亦有效保障服务品质,无论价格或品质均具备一定优势,目前云印刷年增速可达20%+(对比商业印刷增速为低个位数)。云创背靠裕同,拥有资金、供应链和品质背书,通过自建产线和供应链体系,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根据《印刷企业家》预测,2018年云创科技或实现3-4亿元收入,后续伴随产能/渠道扩张,料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复盘海外云印龙头,强获客服务能力驱动实现百亿元营收

Cimpress是海外云印龙头,主要为全球中小微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个性定制印刷服务,目前拥有员工超过1.2万人,服务130多个国家超过2000万客户,2004-2019CAGR达29%,2019财年实现营收/净利润为27.51/0.95亿美元。复盘Cimpress发展史,强获客服务能力是公司成功关键,即:通过”免费名片”引流并投放高额销售费用加强获客(销售费用率常年维持在30%);自建产能大力研发(2019研发费用率达9%),保证服务效率和品质。

传统新业务共振驱动业绩提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是A股纸包装龙头,凭借强生产管理和一体化服务能力,正逐步构建涵盖精品包装/外包装/商业包装等领域一站式印刷服务矩阵。展望后市,传统3C包装景气上行,叠加新业务维持快速成长,料驱动公司收入提速;利润端随着大客户降价接近尾声,同时成本、费用、汇率等压制因素缓解,且伴随利益机制的理顺,弹性有望逐步释放。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为1.26/1.54/1.87元,对应PE仅18X/15X/12X,继续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消费电子销售不及预期;

2.新业务扩张不及预期。

印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