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赴美上市 将成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

房多多赴美上市 将成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
2019年10月09日 21:20 亿邦动力网

原标题:房多多赴美上市 将成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 来源: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讯】10月9日消息,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多多”)正式向美国SEC递交上市招股书,计划交易代码为“DUO”,或将成为中国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在中国近200万名房地产经纪商户中,房多多平台的注册经纪商户数超过91万名,渗透率超过45%;并且该数字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房多多平台已经拥有超过107万名注册经纪商户。

根据房多多招股书内容,该公司通过使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和大数据,为中国的房地产经纪商户提供SaaS解决方案,实现房地产交易的关键资源,包括房、客、资金和交易数据的在线聚合。

通过模块化的SaaS产品及服务,经纪商户得以利用数据可视化报表一览其业务和客户情况,并可在线管理客户、房屋库存及历史交易记录。房多多通过智能系统将经纪商户与生意的必需资源进行连接和匹配。同时,利用其常年积累的数据及数据分析能力,房多多为经纪商户提供全面的商业洞察和智能工具,协助他们分析数据、优化管理流程。

房多多的SaaS解决方案的核心是房产数据库。截至2019年6月30日,房多多的数据库中拥有超过1.31亿条经核实的房屋基础信息,核实过程是全面性的,涵盖出售、出租以及市场上目前没有挂牌的房产。

招股书显示,房多多开发了一个以经纪商户为中心的、独立开放的、由SaaS赋能的交易平台,支持房地产经纪商户在其生态系统内完成交易。当经纪商户在房多多平台上开设网店时,该平台会为每个经纪商户创建一个专属的数据档案,同时,通过经纪商户在该平台上的行为、业绩和专长不断充实经纪商户的数据档案。借由这些经纪商户数据,可以得以更好地理解经纪商户的需求,并为经纪商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除了促进房屋交易,房多多还帮助经纪商户开展业务。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2017年,房多多的收入为18亿元人民币,2018年增长至23亿元人民币(3.324亿美元),增幅为26.9%。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房多多的收入同比增长55.4%,由2018年同期的10亿元人民币增长至16亿元人民币(2.337亿美元)。

不仅在规模上快速增长、实现规模化营收,房多多自2017年至今持续保持盈利。招股书显示,2017年,房多多已实现小幅盈利,2018年至今快速盈利。2018年,房多多的净利润为1.04亿元人民币(1515万美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净利润为1.003亿元人民币(1461万美元),较2018年同期的3763万元人民币增幅为166.6%,增长势头强劲。

房多多的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强研发能力,投资于技术、销售、营销和品牌推广、营运资本、以及包括为补充业务、资产和技术进行的潜在投资和收购等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文/晓琳)

产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