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开板了?!《应诉通知书》只是开胃菜 公司实控人被拘、主业连亏7年 你还抄底吗

这就开板了?!《应诉通知书》只是开胃菜 公司实控人被拘、主业连亏7年 你还抄底吗
2019年10月09日 10:18 金融界

原标题:这就开板了?!《应诉通知书》只是开胃菜 公司实控人被拘、主业连亏7年 你还抄底吗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10月9日讯继昨天跌停后,今日大智慧早盘再度跌停,盘中该股开板反弹,难道资金借助利空抄底?老投资者一眼变看出,这更像是资金在出逃的节奏。

 

10月8日,公司收到《应诉通知书》138名自然人请求判令公司赔偿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合计670万元。

不仅如此,大智慧背后还有这些雷:实控人被拘主业连亏7年

9月9日大智慧提示了净利润亏损、涉及大额诉讼等四大风险。

1、公司主要收入为行情软件收入和数据服务收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产品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化。

2、公司营业收入下滑,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亏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公司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持续亏损,分别为-16.07亿元、-1.08亿元、-0.06亿元;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亏损0.78亿元。

3、截至9月6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53.6倍,显著高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55.93倍的静态市盈率。

4、大额诉讼风险。截至8月9日,公司因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6.13亿元,公司已根据涉诉事项的判决结果确认应赔偿金额9456万元(其中已支付赔偿金额合计9051万元),对尚在审理中的剩余诉讼计提预计负债金额合计为2.56亿元。

主业连续七年亏损

炒股的朋友对大智慧应该都不会陌生,公司2011年1月登陆上交所,张长虹及其亲友一跃成为亿万富翁。

上市之初,大智慧以170亿元的市值雄踞网络金融服务商三巨头之首。但好景不长,大智慧上市第二年便出现亏损。

自上市以来,除上市首年外,大智慧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持续为负,2012年至2018年分别为-3.05亿元、-1.57亿元、-5.23亿元、-6.94亿元、-16.07亿元、-1.08亿元、-0.06亿元。主营业务连续七年处于亏损状态,累计亏损高达34亿元。

“零星”基金产品二季度持仓

查询公开资料发现,截止二季度末,有13只基金产品持有该股,从数量上来看,并未达到基金抱团持仓的数量,而且该股近年来也是利空不断,金融界基金还是奉劝投资者,短线还是要规避下此类相关的地雷股,对于基金持仓变化,金融界基金也将持续关注中。

应诉通知书 抄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