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已还清2.17亿元BSP票款

腾邦国际已还清2.17亿元BSP票款
2019年10月09日 23:0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腾邦国际已还清2.17亿元BSP票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10月9日晚间,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腾邦国际”)发布公告称,腾邦国际及部分子公司发生的2.17亿元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BSP(Billing&Settlement Plan,即开账与结算计划)票款及欠款已全部还清。

今年8月8日,腾邦国际发布公告称,腾邦国际及部分子公司因发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BSP票款欠款行为(截至公告发布日,腾邦国际及部分子公司BSP票款欠款总金额合计2.17亿元),致使深圳市腾邦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腾邦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共5家子公司收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出的《关于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的通知》。8月20日,腾邦国际及另外3家子公司也被终止机票销售代理。

公告显示,截至10月9日,子公司深圳市腾邦昼夜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腾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涉及BSP欠款的主体共11家已全部收到了《关于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的通知》并不再有新增通知。

分析认为,这对以机票分销业务起家的腾邦国际的客运销售代理业务将产生较大影响。8月10日腾邦国际对外披露,公司共有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冻结资金1848.29万元。据腾邦国际半年报财报显示,受内外部复杂环境影响,公司融资等进展慢于预期,经营资金紧张致使原有战略布局放缓,2019年上半年,腾邦国际营业总收入为20.16亿元,同比减少21.04%;净利润为-3394.08万元,同比减少114.95%;扣非净利润为-3607.37万元,同比减少126.11%。这是腾邦国际自2011年上市以来半年报首次出现净利润大幅亏损。

巨额债务及资金周转危机,加上机票销售代理业务的停滞以及股东高比例的质押和冻结等问题,使得腾邦国际的经营举步维艰。今年6月和8月,腾邦国际发生了两次实控权易主,这也使腾邦国际遭到深交所发函19问。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李铮 校对 贾宁

图片 腾邦国际公告截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