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上市公司暴雷,实控人负债三十多亿,八万股民四面楚歌

又一上市公司暴雷,实控人负债三十多亿,八万股民四面楚歌
2019年10月09日 21:42 百家号

原标题:又一上市公司暴雷,实控人负债三十多亿,八万股民四面楚歌 来源:百家号

10月8日,A股在第四季度取得了开门红,这对大多数股民来说无疑是继国庆后一个不错的开始。然而在股市中,终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人均持有0.77万金贵银业股份的8万户投资者们来说,这一场开门红是他们无法体会到的快乐,该企业也很好地演绎着一场由爱生恨的“股事”。

10月7日,金贵银业发布公告称,因存在实控人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且一个月以内无法偿还所占用资金,因此,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据悉,该公司的股票将于10月8日停牌一天,自今天起复牌并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变更为“ ST金贵(维权) ”,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当我们在告别假期结束的时候,金贵银业也告别了自己的辉煌时刻。

据公开透露的资料显示,金贵银业是一家以生产经营高纯银及银深加工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白银生产出口的重要基地之一。金贵银业拥有着全国领先的白银冶炼和深加工技术,白银年产量也足以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

意气风发的金贵银业在当时不但是当地最大的白银冶炼企业,也是A股唯一一家以白银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据相关资料显示,在2014年1月28日,金贵银业于深交所正式上市。上市的金贵银业也不减当年风发意气,在2017年和2018年,金贵银业的总收入分别为113.02亿元和106.57亿元,占到当年郴州市GDP的5.2%和4.5%。

然而,也正是这神采飞扬的“白银第一股”让投资者们不得不面对着四面楚歌的揪心状况,此刻的8万股民想的也仅仅是“坑还有多深?雷真的暴完了吗?一切还有机会吗?”等等这些软弱无力的问题。而金贵银业这五年间的命运起伏,公司其创始人曹永贵难辞其咎。

据相关信息透露,在2019年半年报中,公司控股股东曹永贵通过6家供应商累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0.14亿元。期间日最高占用额高达14.42亿元。而占用的原因为个人资金周转。

曹永贵占用资金是从2018年6月30日开始的,在当时,公司9月7日便对交易所的问询函进行回复,说是计划在9月30日之前把钱还上。

不过,在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的公告显示中,大股东占用的公司资金无法在一个月内归还。因此,触及了其他风险警示的金贵银业便给投资者们带来了今天的“ST金贵”。

而其创始人曹永贵所持公司的3.07亿股已被质押,质押本金合计16.72亿元;所持全部3.14亿股股份已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股份数为54.46亿股。截至9月7日,曹永贵的总资产为60亿元,个人负债为38.8亿元。为金贵银业带来辉煌的曹永贵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金贵银业所遭滑铁卢。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被ST之前,金贵银业的问题也是频频暴露。据相关资料显示,该上市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在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83.83万元至1.45亿元。

而在最终的上半年业绩显示中,金贵银业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为42.48亿元,同比下降了22.55%;同期的归母净利润亏损3795.6万元,同比下降了128.89%,而这也是金贵银业自2014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的亏损现象。

在金贵银业碰壁之际,公司的重要高管早在8月13日晚间预披露减持报告,而这些高管的减持数量就相当于把手中的无限售条件股票都卖了。按照15个交易日的减持进程来看,这些高管刚好九月初就能减持。而这些高管的套现金额将近3000万元。以上这波操作让如今的这八万股民也是瞠目结舌。

股民 金贵银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