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电气:面向5G直流超高效供电系统开发成功

中恒电气:面向5G直流超高效供电系统开发成功
2019年10月09日 20:56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中恒电气:面向5G直流超高效供电系统开发成功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日前,在杭州召开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刘水旺在互联网数据中心专场中分享《阿里巴巴高可靠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报告,并隆重发布阿里最新的数据中心供电方案:面向5G超大型数据中心的智能化10KV直转240/336直流超高效供电系统(10KV AC直转240V DC),引起高度关注。

据悉,面向5G超大型数据中心的智能化10KV直转240/336直流超高效供电系统列入了国家战略关键领域短板产品和技术攻关目录(2020年版),是国家重点攻关的产品。在国际上一直是由ABB、施耐德、西门子在中压配电的垄断地位。不过这一情况有望得到缓解。中恒电气(002364)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经过5年技术攻关,公司已开发出了基于最新的电力电子信息技术和智能化控制策略,可一举替代进口,满足5G超大型数据中心的智能化超高效供电系统的需要。

中恒电气表示,面向5G超大型数据中心,其自主开发出超高效预制式10KV直转HVDC供电系统,通过磁路和电路的创新,集成10KV配电、变压器、低压配电、直流不间断电源等,转化效率高达98.5%,实现全球第一。此外,可降低损耗66%,减少占地面积50%,有效提升机房利用率;并且,数据中心工程产品化,还将大幅降低供应商管理成本、提高系统部署效率,供配电总投资成本减少20% 以上。

中恒电气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