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宏交出贝因美3季度盈利成绩单 难补上半年巨亏窟窿

谢宏交出贝因美3季度盈利成绩单 难补上半年巨亏窟窿
2019年10月09日 19:38 财联社

  原标题:谢宏交出“贝因美三季度盈利”成绩单 难补上半年巨亏“窟窿”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杨泽世)讯,贝因美董事长谢宏的预测没错,贝因美(002570.SZ)第三季度实现了盈利,只不过,前三季度的综合数据却依然亏损。从其10月9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0.98亿元-1.2亿元。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贝因美方面解释为,自身受婴儿出生数的下降,婴儿奶粉行业的市场增长趋缓,行业形势严峻,品牌竞争加剧,市场需要加大投入,叠加乳铁蛋白涨价、贝因美非经常性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等因素影响。

  据了解,该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亏损较为严重,虽然实现12.96亿元的营收,同比上涨5.16%,但是净利润却同比下滑1527.62%,亏损1.22亿元。该公司将业绩下滑归咎于原料价格上涨,市场投入较大等原因。

  彼时,谢宏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行业关键性原料乳铁蛋白价格暴涨10倍,从不到3000元/公斤涨到30000元/公斤。”其还表示,三季度应该可以实现盈亏平衡。

  从贝因美披露的数据来看,第三季度确实实现了盈利。该公司称,第三季度预计盈利178.22万元-2378.22万元。“第三季度,贝因美战略性解决了乳铁蛋白供应问题,通过细分市场品类的突破,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实现当季盈利。”贝因美在公告中指出。

  “2019年应该属于贝因美的恢复期和布局期,但是从全年来看,应该还是处于亏损状态,只不过,亏损幅度会变窄。”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对财联社记者表示,随着产业多元化布局,对贝因美中长期战略会有较好的支撑。

  乳业专家宋亮则向记者表示,贝因美新产品,尤其是特殊配方奶粉的上市,对第三季度业绩带来较大帮助。“从全年来看,贝因美经历较大的波折,全面恢复会较慢。”

  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加盈利点,贝因美决定围绕婴童所需进行多元化发展。9月12日,该公司对外公告称,公司名称将由“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扩大经营范围,在儿童食品、营养食品的技术开发,提供相关咨询等服务,及食品经营(凭许可证经营)的基础上,新增技术推广服务,自有房屋租赁,健康管理(不含诊疗),日用品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不过,该公司董事何晓华、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以“相关事项未经战略委员会审议批准、无法判断相关战略和业务调整的战略合理性、贝因美应集中精力专注于解决当前主营业务面临的问题”为由,分别投出弃权票与反对票。

  随后,贝因美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其提供公司名称变更符合公司业务实际情况和未来战略方向的具体依据,同时针对董事投出弃权票及反对票理由进行说明。

  该公司回复称,战略委员会审议批准并非本次议案的必经程序;由于董事背景不同,导致立场理解不一致,故而一位董事弃权,一位董事反对;本次更名主要为贝因美战略调整的准备动作,公司真正战略调整的支撑将由具体的投资项目构成,将待相关事项成熟后提交战略委员会、董事会审议。

  “贝因美奶粉主业目前经营得较为辛苦,现在想通过做外围业务来弥补婴儿奶粉主业的不足,这有可能会削弱和淡化主业。”针对贝因美的多元化经营策略,乳业专家王丁棉向财联社记者分析称,“开拓其他产业,需要大量资金,投资战线拉得过长,项目过多、繁杂,有可能出现一场空的结局。”

责任编辑:陈志杰

贝因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