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拟用石臼港区西区四期和南区焦炭码头部分资产融资10亿元

日照港拟用石臼港区西区四期和南区焦炭码头部分资产融资10亿元
2019年10月09日 17:46 港口圈

原标题:日照港拟用石臼港区西区四期和南区焦炭码头部分资产融资10亿元 来源:港口圈

10月9日, 日照港 股份有限公司(600017)(以下简称“日照港”)发布公告称,鉴于日照港现有资金状况及需求,为了调整日照港有息债务结构,进一步盘活日照港存量资产,增加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日照港拟用日照港石臼港区西区四期和南区焦炭码头项目部分码头及设备类资产作为租赁标的,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银金融”)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计划融资总额为人民币10亿元,期限为8年。本次融资租赁业务由日照港控股股东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港集团”)提供等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此次交易标的的码头资产主要为日照港石臼港区西区四期工程17#-21#泊位、堆场及道路、7-8#变电所,日照港石臼港区南区焦炭码头工程7#-8#泊位、堆场及道路、1-2#变电所、护岸工程;设备资产主要为港口用机器设备,包括门机、污水处理设备、配电设备及部分附属设备等,数量共计60台(套)。根据山东正源和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2019年8月19日出具的《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拟融资租赁所涉及其持有部分码头及设备类资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鲁正信评报字(2019)第0122号),日照港拟融资租赁所涉及其持有部分码头及设备类资产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6月30日账面净值为128,808.51万元,采用重置成本法评估的市场价值为152,031.96万元。

公告表示,日照港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旨在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拓宽公司融资渠道,解决公司中长期资金需求,优化筹资结构。日照港集团为日照港本次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能进一步增强授信,降低融资成本,保障业务的顺利开展。

日照港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