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双双被罚

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双双被罚
2019年10月09日 17:16 锐观察

原标题: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双双被罚 来源:锐观察

  国庆刚过,北京银保监局官网便一口气连发7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建信信托、中信信托因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等原因受到行政处罚。

  决定书显示,中信信托违规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服务、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被北京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给予合计7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建信信托因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遭到4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信息公开表中显示,做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9月24日。而就在9月初,作为信托业龙头的建信信托还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的原因,被北京银保监局给予合计9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中信信托也因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遭到30万元的行政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9月10日,中信信托还得到北京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将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亿元增至人民币112.76亿元,增加的注册资本由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出资。增资后,中信信托股份比例将变更为: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人民币92.76亿元,出资比例82.26%;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人民币20亿元,出资比例17.74%。

  企查查显示,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兴泰金融控股建立,中国建设银行持股67%。官网显示,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15年公司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万亿以上,位居行业首位。中国建设银行2018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建信信托资产总计222.7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5.35亿。

  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1988年3月1日成立。前身为中信兴业信托投资公司,于2002年重组、更名、改制为“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承接中信集团信托类资产、负债及业务,2007年完成更名。是以信托业务为主业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中信集团系统重要性成员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2005年、2006年、2014年分别增资2.92亿元、4亿元、88亿元。

建信信托 中信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