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光电身陷3起股权转让纠纷案,涉案金额8488万元

联建光电身陷3起股权转让纠纷案,涉案金额8488万元
2019年10月08日 22:3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联建光电(维权)身陷3起股权转让纠纷案,涉案金额8488万元 来源:资本邦

10月8日,资本邦讯,联建光电发布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

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联建光电”)于近日收到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涉及3起股权转让纠纷案件,涉及金额共计人民币84,889,486.28元。

股权转让纠纷案1:2015年11月20日,原告肖连启与被告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及第三人共同签订了《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并于同日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了被告以现金及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原告及第三人持有的上海励唐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合计100%的股权。现双方就合同履行问题产生纠纷,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

股权转让纠纷案2:2015年11月20日,原告新余市风光无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太原市瀚创世纪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合伙)、新余市德塔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与被告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和《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并于2016年1月21日又共同签署了《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补充协议》,约定了被告以现金及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原告及第三人持有的山西华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计100%的股权。现双方就合同履行问题产生纠纷,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

股权转让纠纷案3:2016年6月8日,两原告樟树市佰田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李波及樟树市润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李涛、刘赟与被告深圳市联动户外广告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关于上海成光广告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书》,并于2016年6月17日签订了《关于上海成光广告有限公司之投资补充协议书(一)》,又于2016年8月3日签署了《关于上海成光广告有限公司之投资补充协议书(二)》,约定了被告先以人民币2,000万元增资成光公司获得其10%股权,再以人民币18,000万元收购原告一及第三人樟树市润呈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成光公司90%股权。现两方就合同履行问题产生纠纷,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

公司于2018年底做出了“适当战略收缩、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的战略调整布局,通过剥离部分资产,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上述三个并购标的因宏观经济等客观因素,广告行业整体下滑,市场竞争加剧,经营业绩受到一定的影响;因银根紧缩,银行抽贷等因素,公司经营资金紧张,暂无多余资金支持子公司业务的发展,且抽调子公司部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影响了子公司后续业务发展;因股价下跌,原股东可获得交易对价大幅缩水,影响其经营积极性。基于以上原因,导致并购标的经营业绩不达预期,从而引发业绩补偿款支付及后续经营管理等一系列问题。为确保公司的稳健发展,公司欲通过原股东回购等方式对相关标的进行剥离,但由于在交易对价及具体条款方面未能达成一致,股权处置方案现在无法执行。相关方认为继续履行合同将导致其产生更大损失,故以股权转让合同履行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提请司法判决处置。公司管理层将与相关方积极沟通,争取尽快在法律法规框架内妥善解决。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联建光电 股权转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