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脸也要播!计提5亿坏账后 唐德影视又砸6千万重拍《巴清传》

换脸也要播!计提5亿坏账后 唐德影视又砸6千万重拍《巴清传》
2019年10月08日 22:18 财联社

原标题:换脸也要播!计提5亿坏账后 唐德影视又砸6千万重拍《巴清传》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晴缨)讯,“换脸也要播”,已计提5亿损失的唐德影视对于《巴清传》(原名《赢天下》)的执念可谓相当之深。

10月8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鉴于该剧主要演员的负面事件,公司承诺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重新布景拍摄、技术手段、重新配音等将该剧原定主要演员在该剧中的镜头修改为由天猫技术另行确认的一线演员出演的镜头,费用不低于6000万元。

财联社注意到,公告中并未透露另行确认的一线演员名字,只是说明这6000万元且已含重新聘用演员所需费用。

可对于唐德影视而言,这6000万并不是一笔小数字。财报显示,唐德影视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18亿元,同比下滑55.95%;亏损7698万元,同比下滑185.42%。

在限古令的背景下,在自身业绩亏损的情况下,唐德影视再掷6000万也要让《巴清传》播出,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答案大概率还是钱。

2018年年报中,唐德影视对《巴清传》项目款5.99亿元计提坏账准备4.96亿元,计提比例达到82.77%。

已经计提坏账,说明这部分风险已经释放,对公司未来利润也没影响了,但现金流还是深受影响。

根据公告,若该剧最后能取得广电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并准予播出,那么授权费用按750万元/集进行结算,结算集数在60-64集之间。也就是说,该剧若能成功播出,便能迅速回款,其授权费用总额为4.5亿-4.8亿之间,唐德影视现金流将大规模增长。

在2019半年报中,唐德影视有提到,《巴清传》未能播出导致相应合同款项回收滞后,对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造成不利影响,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大幅度增加的同时,也导致公司影视剧作品筹备和制作进度低于预期。

可如果换脸后的《巴清传》最终还是未能通过审批,唐德影视则面临违约风险。

双方约定,截至2020年3月31日,唐德影视仍未获得国家广电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并准予播出,天猫技术有权解除原协议,唐德影视应返还天猫技术已支付的该剧全部费用并按该剧授权费用总额的30%承担违约责任。

30%违约金,也就是1.35-1.44亿元,再加入镜头修改费6000万元,唐德影视或要因《巴清传》再赔上2个亿。

从这个角度来看,《巴清传》是否能顺利播出对唐德影视意义重大,完全称得上是一场赌博了。没有人能知道换脸重拍后,《巴清传》能否顺利播出,唐德影视又会不会走出困境。

但唐德影视若只孤注一掷在《巴清传》上,而耽搁了原本于2019年下半年进行的业务项目,那未免就会风险过大。据原计划,唐德影视下半年有3部电视剧在筹备,一部电影在修改剧本,还有2档综艺在开发制作。

露已寒凉,留给《巴清传》的时间只剩下最后半年了。

唐德影视 巴清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