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日白酒股普遍走强 上百万人次线上抢购茅台

节后首日白酒股普遍走强 上百万人次线上抢购茅台
2019年10月08日 21:22 证券日报

原标题:节后首日白酒股普遍走强 上百万人次线上抢购茅台 来源:证券日报

受中秋节和国庆节消费旺季影响,节后首日,白酒股普遍拉升走强。10月8日,酒鬼酒收盘价格41.72元,上涨逾5%。此外,今世缘泸州老窖涨逾3%,贵州茅台五粮液涨逾2%,金种子酒老白干酒迎驾贡酒涨逾1%。

长城证券研报指出,中秋与国庆双节结束,由于两个节日相隔两周,商家备货与消费者消费时间较去年同期均有拉长,节日期间白酒整体需求稳健,动销良好,预计保持较快增长。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每年的10—12月份,是中国白酒的一个刚需节点,因此,在整个消费端刚需的拉动下,白酒股股价走高符合资本特性、行业属性以及消费端的需求。

除了上涨的股价,茅台仍然是节假日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品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茅台为抑制价格疯涨频频祭出的新招收到了成效。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今年9月份,天猫和苏宁易购两家综合类电商经过公开招标同时成为茅台酒厂家直供的服务商,两家电商的供货量合计不超过400吨。10月1日,两大平台正式开售,消费者可以1499元的价格抢购或预约今年的飞天茅台酒。

天猫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短短三天,有超过300万人次在天猫超市抢购茅台酒。

苏宁易购方面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18点期间,苏宁易购平台启动了第一批飞天茅台酒的预约抢购活动。为了防止刷单,苏宁易购规定,预约成功的消费者,可于10月8日上午10点开启抢购。数据显示,全国有近37万名实名认证的苏宁Super会员,通过严格的预约抢购资格审查,得以参与8日在苏宁易购APP付款抢购飞天茅台酒的最终角逐。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此前走访发现,在9月26日至29日这四天里,物美在北京地区投放8万瓶茅台酒。物美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必须在2019年8月31日前注册,并且有白酒购买记录的电子会员才有购买资格。

白酒行业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茅台打击市场炒作的措施短期来看成效显著,维护了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茅台酒价格的问题,但是长期来看茅台酒价格很难有大的回落。“双节期间高端白酒表现乐观,可以预料。在即将发布的三季报中,茅台、五粮液龙头企业业绩持续向好,但是对于中小酒企特别是区域酒企来说,压力会越来越大。”

茅台 五粮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