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海口旅游产品特色多自助旅游唱主角

国庆假日海口旅游产品特色多自助旅游唱主角
2019年10月08日 13:17 中国商报

原标题:国庆假日海口旅游产品特色多自助旅游唱主角 来源:中国商报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海南报道(郑郁凰记者李祥)10月7日,记者从2019年海口市国庆假日旅游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市圆满地实现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全市共接待旅游人数79.6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旅游收入10.31亿元,同比增长1.28%。

 

假日产品特色多

国庆期间,海口全市各旅游景区点、旅游饭店、旅游综合体、乡村旅游点装扮一新,各式各样的活动精彩纷呈。节前,海口市旅文局发布了以“爱在金秋畅游海口、礼赞国庆快乐出行”为主题的4大主题8条秋季自助旅游精品线路,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量身定制旅游行程,满足旅游消费需求。

海口骑楼老街210米“花毯长卷”、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帆船运动员们花式告白等亮相央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办“我爱你中国”海野专场歌舞快闪活动,免费开展国庆研学课堂活动,结合“保护动物,与海野同行”世界动物日系列宣教活动,让市民游客共同了解自然、呵护自然,加强大众对动物的保护意识。火山口公园举办了“海口火山口金秋美食文化节”,推出“游火山口公园,品火山特色美食”“游火山口开心农场,品石山黑豆腐宴自助餐”、海南特色食品小吃展销等惠民促销活动;亲子乐园也于10月1日正式开业,新增了融火山文化体验、攀爬健身教育、丛林拓展训练于一体的多个儿童亲子体验项目。假日海滩旅游区推出“激情十月、燃烧BBQ”优惠套餐,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推出“海上不倒翁”帆船出海游等旅游项目,国庆假期7天码头港区累计接待游客15000多人次,玩帆船、海钓成为假期新玩法。文山古村、香世界庄园、泮边休闲农庄等以乡村旅游、民宿体验、火山文化鉴赏等为代表的乡村休闲游成为游客主流选择。

文旅融合显成效

海口五源河体育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从文艺晚会演出到足球比赛,再到爱国题材电影放映,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盘丰盛的节日“大餐”。琼山区在云龙镇举办的2019美丽海南旅游文化季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骑海口追忆之旅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游客参与,让游客在观光游览之时提升文化体验感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省博物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发展成就展,展现了海南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巨大变化的同时,结合“与国同庆.活态传承”活动,特别邀请了炭画、椰雕、剪纸等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绎,体验互动,让市民游客与非遗活态来了一场“优雅邂逅”。

骑楼老街的海口非遗文化展示馆、骑楼剧院和海南特色纪念品店吸睛无数,迎来大量游客参观和游玩。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9月30至10月3日在椰城连续上演八场,深受市民游客的喜爱。10月1日至4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办的2019第七届CCAF中国海南游戏动漫博览会,通过动漫电音节、全职高手舞台剧点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新型娱乐模式,增强了公众参与性,市民游客都能在展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乐趣。

旅游消费促增长

海口市借助“国际旅游消费年”启动之机,提前部署,创新谋划打造消费品牌,推出时尚消费大IP—海口乐购嘉年华。国庆期间,推出“优惠+N”大惠聚,全城联动举办“吃海口、玩海口、乐海口、购海口、游海口”的惠民促消费系列优惠活动,释放了国内游客和本岛居民的消费潜力。各种商品供应丰富,货源充足,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销售平稳增长。据海口市商务局抽样监测推算,10月1日至7日,全市消费品零售总额约20.51亿元,同比增长8.5%。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美兰机场免税店,以及各大商业体等促销活动推陈出新,抽奖、返券、折扣、满赠形式丰富,免税购物及夜市带旺海口购物游。据统计,海口免税店共接待购物人数4.34万人次,销售额8741.2万元,同比增长7.53%。其中,美兰机场免税店接待3.46万人次,同比增长41.45%,销售额5890.21万元,同比增长28.51%;日月广场免税店接待0.88万人次,销售额2850.99万元。

夜市消费活动受热捧

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旅文局联合推出以“新消费.潮生活.夜海口”为主题的海口夜市消费美食活动月暨2019年夜市评选系列活动,针对海口各大夜市举办的形式多样的评选,并组织夜市商家开展打折促销活动,让利给市民游客。如海垦花园夜市的“琼味情歌进夜市”、海大南门夜市的“致青春夜好味”和寻尝里美俗夜市的缤纷童趣秀等一系列活动,宣传和推荐海口夜市特色美食及夜市文化,提升海口夜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市民游客体验消费,助力海口夜市蓬勃发展。据夜市联合会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列入统计的10家夜市接待游客34.74万人次,营业额达1771.66万元。

自助旅游唱主角

海口市各旅游接待点以短程散客、自驾游客为主,团队占比小。其中,来自本岛各市县及北部湾经济带的广东、广西等自驾游客仍是主要客源。景区一方面在硬件设施上不断提质增容,丰富景区产品,增加新业态;另一方面在产品设计上下功夫,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岛内游客的参与,有力补充了海口旅游客源市场。

针对近年来游客量大幅增长造成对交通、厕所、服务质量等投诉多的问题,今年,海口通过景区复核、明察暗访方式加大检查督促力度;旅游景区也不断对停车场、厕所、售取票等方面进行改善,明显提升了游客入园速度,避免游客拥堵现象,满意度提高,投诉量大幅降低。同时,景区在二次消费上下足功夫,使景区餐饮、娱乐、商品等二次消费收入呈30%以上增长,弥补了游客量增长不足,整体收入仍保持稳定增长。

另外,海口市旅文局在火山口公园启动“文明海口,出行有礼”活动,引导旅游者文明出游,营造有序文明的旅游氛围。共青团海口市委共发动各类志愿者约7600人次,服务总时长23000余小时,在交通枢纽、景区景点、街道社区、湿地公园、交通路口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劝导等“公益假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景区人流车流多而不乱,安全稳定、秩序井然,海口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火山口公园 免税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