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神年出栏30万头肥猪项目试投产运行

唐人神年出栏30万头肥猪项目试投产运行
2019年10月07日 17:05 证券日报

原标题:唐人神年出栏30万头肥猪项目试投产运行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唐人神旗下南乐美神绿色生态产业链项目启动,第一批2000多头种猪从湖南美神出发落户河南濮阳市。该项目较预计时间提前启动,既是唐人神响应国家扩大生猪养殖产能号召做出的决定,也是吹响进军313追梦工程的号角。

2019年,是农牧行业的金猪年,唐人神集团提出了“313追梦工程”,即用12年的时间,到下一个猪年,要实现销售收入过1000亿元,饲料销量过1000万吨,生猪养殖过1000万头,肉品销售过300亿元,利润过30亿元的梦想。

南乐美神绿色生态产业链项目(以下简称:南乐美神项目)选址为河南濮阳市南乐县千口镇,位于湖南的唐人神为何会选择在千里之外的河南地区投资布局?

唐人神相关人士掏出手机打开电子地图,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了选址依据和地区优势:“我们选择在南乐县落户该项目,是经过深思熟虑和多方比较的,南乐县当地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条件,适合我们快速扩大生猪养殖先进产能。首先,南乐县地处于冲积平原上,地势平坦,海拔较低,地质结构简单,我们的项目可缩短工期加快建设。另外,南乐县是粮食大县,有统计数据表明,夏粮种植面积超过3万公顷,秋粮种植面积接近3万公顷,而且种植面积连年扩大,完全能满足我们的项目饲料的原料来源。此外,南乐县附近有卫河、马颊河、徒骇河和潴龙河,地下水源很丰富,我们的项目取用水也十分便利。”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唐人神旗下的南乐美神项目包含生猪养殖、饲料加工、生猪屠宰与深加工项目,此次建成的第一期项目总投资3.3亿元人民币,包括种苗繁育猪场一个、配套育肥场三个。达产后的南乐美神项目常年存栏基础母猪10000头,每年生产良种商品苗猪30万头,每年出栏30万头,年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5亿元。

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五方面举措稳定生猪生产,包括综合施策恢复生猪生产,取消超出法律法规的生猪禁养、限养规定,发展规模养殖、支持农户养猪,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保障猪肉供应等五方面举措。唐人神相关人士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也为了早日实现313追梦工程,我们加快了项目建设和投产速度,争取早日实现商品猪出栏。现在,南乐县的养殖大户们都很关注我们的项目,我们也主动和他们接触,安排了技术人员给养殖户们授课,讲解集约化养殖、科学化养殖的方式和好处,让他们对我们有全面的认识。”他补充,“在种粮大县推广规模养殖,还有其他好处。我们采取固液分离、发酵液化、无害处理等方式,把猪粪处理成有机肥还田富土,当地种植大户也积极参与进来,形成了良好的生态循环模式。”

(编辑白宝玉)

唐人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