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01日 03:4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经济参考报

铁路兴,则国家兴;装备强,则国家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中车立足自主创新,先后研制了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八一号”、第一台内燃机车“巨龙号”、第一台电力机车“韶山1型”,从绿皮车到动车组,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铁路装备书写了从“追赶”到“领跑”的速度传奇。

中国高铁能够快速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2015年新中车成立以来,中央领导多次视察中车,给中车人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中国中车传承厚重的红色基因和发扬良好的党建传统,通过打造党建“金名片”,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高铁的成功离不开强大的创新资源与能力。中国中车建设了一支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和万人计划专家等3万多人的科技人才队伍,累计拥有有效专利2万余件,有效专利总量位列中央企业第8位,累计获得中国专利奖数量全国排名第二。

“连接世界,造福人类”是中国中车的使命。中车按照“一带一路”倡议有关精神,以高铁领域积累的巨大技术优势及品牌优势,实施“走出去”战略,产品已经服务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从产品“走出去”到产能“走进去”、品牌“走上去”的转变。面向未来,中国中车将全力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打造中车党建“金名片”,培育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作者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